5間傳統老店先後宣布結業/榮休 香港老字號/百年傳統書店/文具店

文: 劉紀彤
2020.08.10

近年有唔少連鎖品牌先後宣布結業,甚至撤出香港,除了連鎖品牌之外,2019至2020年期間亦有多間香港老店宣佈將會光榮結業,部分為香港傳統老字號,在香港有百年歷史,相信是不少港人的集體回憶!

「公和荳品廠」

位於九龍城的百年老字號「公和荳品廠」於1893年成立,主打傳統豆腐花、豆腐、豆腐等豆品,早前店舖張貼結業告示,宣布將於20209月尾光榮結業。

圖片授權轉載:鄭萃雯 Karen Cheng

九龍城百年老字號公和荳品廠宣布9月結業 傳統風味石磨豆漿/豆腐花成經典回憶

 

史蜜夫糖果廠

史蜜夫糖果廠出產的透明蜜瓜軟糖、牛奶鳥結糖相信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不過史蜜夫糖果廠老闆於2019年尾宣布榮休,有傳史蜜夫糖果廠或會停產。

香港老字號史蜜夫糖果廠老闆榮休 童年回憶經典蜜瓜糖/鳥結糖傳停產

 

 

專業美術用品公司(Art Supplies

旺角專業美術用品公司(Art Supplies)於香港開業30多年,店內美術用品、畫具種類齊全,一直是唔少美術學生購買用具的好去處。不過專業美術用品公司宣佈於2019430日光榮結業,意味香港又少一間傳統文具老店。

辰衝圖書有限公司(Swindon Book Co.

英文書店辰衝圖書有限公司(Swindon Book Co.)在香港擁有過百年歷史,近日宣布於731日結業,關閉位於尖沙咀樂道的Swindon實體店,改為以網上形式經營。

尖沙咀老牌英文書店Swindon結業 辰衝書店擁百年歷史 宣布關閉實體店

 

豪華戲院

開業28年的豪華戲院是香港極為少數的舊式大型戲院,戲院只有兩個影廳,戲票價位親民,不過戲院於201911月宣布結業,預料將改建為24層高的銀座式商廈。

豪華戲院開業28年宣佈光榮結業 將改建24層高銀座式商廈

 

圖片來源:正隆行食品有限公司士多ztoreFB@專業美術用品有限公司SwindonBook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