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男努力工作15年仍無法上車買樓 與妻子移居北海道81萬買2000呎獨立屋

文: Ling Kwok
2020.08.21

香港樓價一直高企,基本上一百萬只能夠付首期,所以有不少人近年萌生買海外物業的念頭。台灣有位Youtuber「北海道女婿」Jerry拍片分享,他與太太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購置了附有私人車庫及小庭園的獨立屋,最重要是整間屋房價只需81萬港元。

台灣Youtuber「北海道女婿」Jerry講到移居到日本的原因,是因為台灣的樓價實在太高。雖然他工作數年後年薪已超過約26萬港元,但人工一直都追不上樓價, 例如台北、台中、高雄等的樓價實在難以負擔,例如位於新北市汐止的新樓,如果買3房單位就要花大約395萬港元。就算每年加人工,其薪金調整追不上升幅,他說:「我已經40歲了,在台北工作15年,連一間自己的房子都買不起。」 

因為太太是日本人,得知更多在日本置業的資訊,發現北海道的物業相對很便宜,一個相宜的價錢就能買到獨立屋連車位及花園,所以與太太商量之後,就搬到北海道札幌居住。

而且在日本買樓的按揭利率很低。太太是日本人,故可以向銀行做按揭。Jerry坦言太太的經濟條件並非很好,但銀行所批出的按揭卻只需0.7%利率,更可借長達35年,基本上他們以零首期就能買樓:「一毛錢都沒有拿出來,我們就買下了這間房子,所以在日本買樓其實還滿簡單,但前提你要另一半是日本人或者你有永住權。」

所以Jerry拍片更大家分享買到的物業,只需81萬就能上車。雖然開車往市區需要40分鐘,而且是一幢26年的中古獨立屋,但裡面的設備很齊全,空間也十分闊落,一家三口居住實在是綽綽有餘。 

來源:北海道女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