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抗疫疲勞」4式

文: Mo Mo
2020.08.24

日日戴口罩、搓手液、消毒酒精……已成為習慣,日日work from home加上「限聚令」,為人為己大家只有日日宅在家中,見不到朋友亦變成生活一部分,打開電視、手機每日新聞看見的確診和死亡數字,難免覺得煩厭,無形中大家都有「抗疫疲勞」,如果你都想減少這種鬱悶感,以下4式一定幫到你!

第一式:改善生活空間

每天都在家中,長時間在同一個空間,不如就趁機改善家中的環境,由最簡單的整理乾淨雜物,嘗試「斷捨離」,令生活的空間不會太雜亂,精神同樣會更平和,如果再花心思為家中進行「小裝修」換上新牆紙或是掛上新裝飾,令家中有新鮮感,同樣令人心情愉快!

第二式:規律生活時間

在家中工作時間似乎多了,但因為沒有了上下班的固定時間,令大家作息都不定時,很多人日夜顛倒,心理或生理的健康都自然受影響。所以不妨定下時間表然後好好遵守,在時間表更應該定下「運動時間」,因為家中久坐好容易養成疾病,運動一下就最好!而且運動時,身體會產生「胺多酚」,令大家在家抗疫亦可以感覺更快樂。

第三式:與親朋好友聯繫

在家抗疫已經很久沒有和朋友見面和聯絡?這個可能就是你抗疫疲勞鬱悶的主因,所以大家不妨每日都用電話或是使用視像通訊軟件去聯繋親朋好友,更有不少人運用視像平台去籌備游戲和活動,分享或是一起抱怨一下近況,這些都是情緒發洩的好方法!

第四式:助人為快樂之本

當香港人都在齊心抗疫,大家少出門,但同樣可以關心一下比較近嘅鄰里,特別是長者,大家可以主動定時問候,甚至是幫忙購買日用品,令大家生活更有愛抗疫疲勞就少出現啦!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