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后冠連續兩屆失贊助身價大不如前?麥明詩馮盈盈金鑽后冠價值逾400萬

2021.09.18

由TVB舉辦的《香港小姐競選2021》日前完滿結束,由頭帶到尾的宋宛穎以大熱姿態奪冠,而梁凱晴及邵初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以往有珠寶商贊助港姐后冠,金鑽后冠價值不菲。不過,今屆港姐繼2020年後,再度沒有珠寶贊助商,身價或大不如前,甚至有網民猜測2019年港姐冠軍黃嘉雯的金鑽后冠或成絕版。

六福珠寶贊助香港小姐賽事逾20載,為港姐冠軍製作價值不菲及意義非凡的金鑽后冠。

根據六福珠寶介紹,后冠由超過30卡、逾880顆優質美鑽鑲嵌而成。而后冠的主石可化為一枚鑽石吊墜,方便出席不同場合佩戴。15年、16年港姐冠軍麥明詩及馮盈盈的金鑽后冠價值428萬,身價非同小可。

而六福珠寶亦曾公開后冠製作全過程,從后冠設計、鑽石挑選、起版到製作,都在集團的大型珠寶加工廠進行。

據悉,在港姐競選舉辦初期,港姐的后冠只是道具,后冠只鑲有玻璃。

至於設計風格方面,后冠逐漸從隆重華麗演變至今時今日的低調優雅。

96年開始,港姐后冠均鑲有鑽石,當時由18k白金再加1197顆南非鑽石鑲嵌而成,價值過百萬。

后冠對每位港姐冠軍都別具意義,而她們亦各自將后冠用在不同方面。95年冠軍楊婉儀,在18年被指向財務公司借貸,更以當年后冠作抵押。96年冠軍李珊珊,在16年透露有意拍賣后冠作慈善用途,當時有傳其后冠價值約138萬港元。05年冠軍葉翠翠,在15年戴上后冠出嫁,表示日後會將后冠當作家傳之寶。13年冠軍陳凱琳,透露后冠交給了爸爸,將后冠鎖在一個安全位置。

而19年冠軍黃嘉雯被問及其金鑽后冠或成絕版,她認為后冠的意義不在於價錢而是背後意義。

2020年謝嘉怡及今年2021年宋宛穎的香港小姐后冠已非昔日多年來的六福珠寶贊助的后冠,TVB官方亦無透露這兩屆港姐后冠的價值。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