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殺半島】李貞賢15歲拍裸戲惹爭議 90年代韓流始祖經典舞曲曾被Sammi翻唱

文: 王庭芝
2020.09.05

韓國喪屍片《屍殺列車》續集《屍殺半島》成為本港上周戲院重開後票房冠軍電影,截至9月2日票房已經破千萬元,成為香港史上最賣座韓片第10位。今集加入不少新元素,除了將喪屍戰場擴大,演員陣容亦大換血,新加盟的李貞賢以女戰士的形象登場,十分有型,跟她以前演出過的角色相當不同,可能年輕觀眾只看過李貞賢演戲,卻不知道她原來是K-pop始祖,連香港的天后鄭秀文都翻唱過她的歌!

現年40歲的李貞賢在《屍殺半島》中飾演的角色「敏晶」於4年前因為被姜棟元飾演的「政錫」和其他路人拒載,最終一家無法登上難民船,被迫留在韓國過着地獄般的生活,她為了保護家人,與喪屍搏鬥毫不畏縮,不止有好身手,也是個神槍手,堪稱「地表最強媽媽」,而她為了兩個女兒,不介意犧牲自己,展現崇高的母愛,這部份亦呼應上集《屍殺列車》孔劉為女兒犧牲的部份。

李貞賢過去的作品不乏烈女角色,說到近年的代表作,可能大家也會想到2017年上映的《軍艦島》,戲中她飾演一名被帶上軍艦島的慰安婦,雖然生活不盡如人意,但她卻擔當慰安婦之中的領袖,無懼兇悍的軍人,其後與蘇志燮產生情愫,這對苦命鴛鴦一同為幫助軍艦島的奴隸重獲自由而犧牲小我。

李貞賢早在16歲時已經接拍第一部電影《花瓣》,這部出道作為她帶來韓國「大鐘獎」和「青龍獎」等多個電影頒獎禮的新演員獎,她渾然天成的演技備受肯定,然而由於當年她拍攝《花瓣》時只得15歲就有全裸演出,因此電影上映時受到不少批評。

對於年輕觀眾而言,可能未必知道李貞賢其實是韓流始流,她在1999年以歌手身份出道,第一首單曲《哇!》就連續三周成為音樂榜冠軍,當年她以東洋魔女造型登場右手拿扇、左手手指尾咪唱歌成為經典,《哇!》後來被香港天后鄭秀文改編成《獨家試唱》,其後李貞賢推出過其他大熱的電音舞曲,如《換掉》(鄭秀文《煞科》的原曲)、《你》(鄭秀文《神化》的原曲)令她獲得「電音天后」的稱號。

睇埋當年李貞賢《哇!》的演出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