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夫婦結婚79年合共逾214歲 分享婚姻之道在乎尊重從不在子女面前吵架

文: 王庭芝
2020.09.06

一對來自厄瓜多爾的夫婦日前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定為全球最長壽夫婦,110歲的丈夫Julio Cesar Mora Tapia和104歲的妻子Waldramina Maclovia Quinteros Reyes結婚79年,至今依然非常恩愛,兩人大方分享婚姻之道。

健力士世界紀錄於今年825日確認厄瓜多爾夫婦JulioWaldramina為在世年紀最大的夫婦,紀錄公布之時兩人歲數合共214歲又358日。Julio生於1910310日,Waldramina生於19151016日,兩人都是退休老師,在1934年,Waldramina趁學校放假時去探望姊姊,姊姊的丈夫是Julio的表哥,而Julio剛好住在同一棟樓,Julio的表哥介紹了JulioWaldramina認識,兩人就由朋友漸漸發展成情侶。

Waldramina眼中,Julio是個有愛心又有魄力的男士,而Julio更識得寫詩哄她;而在Julio眼中,Waldramina則美麗動人,而且胸襟廣闊,彼此十分投契。拍拖7年後決定結婚,一結就79年,但原來最初雙方的親人並不贊同他們的婚事,所以他們的婚禮只有少數好友和他們的教父母出席,慶幸兩人漸漸都獲得家人的認可。

婚後,兩人生了5個孩子,不幸地,大仔在58歲去世,如今兩夫婦已經有11個孫、21個曾孫和9個玄孫,五代同堂樂也融融。對於家庭相處之道,JulioWaldramina認為家庭的核心價值就是愛和尊重,能夠好好傳承這份信念,教育下一代,就能凝聚家庭。

夫妻倆坦言過去不可能沒有意見不合的時間,他們說:「在維繫我們的關係中,最重要的尊重、愛和體諒,雖然我們有時有分歧,但我們從來都不會在子女面前爭吵,因為希望他們能夠在充滿尊重與愛的環境下成長。」

 

 

 

來源:Guinness World Record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