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與Inception有無關係?哪套更燒腦?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親自解答

文: 王庭芝
2020.09.12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新戲《TENET天能》本周四上映旋即打破今年開畫票房紀錄,電影由上映前就已經掀起熱議,基斯杜化路蘭一向擅於在作品中大玩跳躍式敘事手法,《潛行空間》(Inception)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今次《TENET天能》一樣穿插大量跳躍式敘事,令燒腦指數直線飆升,有觀眾不禁將兩部電影作比較,有人會問其實兩部電影有沒有關係?甚至一度流傳《TENET天能》是否《潛行空間》續集?

《潛行空間》(Inception)和《TENET天能》到底有沒有關係?其實導演已經在訪問斬釘截鐵回答過是「沒有」,而且《TENET天能》絕對不是《潛行空間》續集。無論從劇情或主題去比較,兩者都是完全沒有關係!在主題上,《TENET天能》圍繞「時間逆行」,同以「夢境」為主題的《潛行空間》已經不同,兩者的角色或世界觀就更加不用說,當然是大纜都扯唔埋,所以亦無必要比較哪一套較燒腦,因為就好似比較兩個完全不同科目的考試卷哪份更難一樣。

雖然男主角尊大衛華盛頓 (John David Washington)曾經在電台訪問表示兩套戲是「有關係」,還要是「姻親關係」,但這只是開玩笑,極其量只能夠說兩套戲的架構相似之處都是圍繞主角透過穿越時間或空間去執行任務,過程中對主角的意念都產生一些影響。另外,導演基斯杜化路蘭曾經在訪問直言自己深受《007》電影的影響,所以不免在兩套戲中都感受到一絲「諜戰」氣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