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6/SE開箱試用 外觀/價錢/顯示器/功能一覽

2020.10.16

蘋果上月推出兩款智能手錶,分別是Apple Watch Series 6及Apple Watch SE,以下為大家分析兩款新推出的Apple Watch新增的功能及特點,以及試用血氧水平、心電圖偵測功能,有興趣入手智能手錶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材質與外觀

外觀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的錶殻可選鋁金屬、不鏽鋼或鈦金屬,合共10款顏色可以選擇,當中鋁金屬款式配備Ion-X玻璃顯示器,而不鏽鋼及鈦金屬款式配備藍寶石玻璃顯示器。Apple Watch SE則採用 100% 再生鋁金屬製成,可選銀色、太空灰或金色配備 Ion-X 玻璃顯示

Apple Watch Series 6:

Apple Watch SE:

 

顯示器

Apple Watch Series 6及Apple Watch SE同樣推出44毫米錶面及40毫米錶面,44毫米錶面為368 x 448 像素,40毫米錶面為324 x 394 像素。Apple Watch Series 6採用常亮Retina顯示器;而Apple Watch SE採用Retina 顯示器。

Apple Watch Series 6:

Apple Watch SE:


晶片

Apple Watch Series 6採用雙核心 S6 SiP配備 64 位元雙核心處理器,Apple Watch Series 5的S5快達 20%,另有W3 Apple 無線晶片及U1 晶片。而Apple Watch SE採用S5 SiP 配備 64 位元雙核心處理器,速度高達 Apple Watch Series 3 S3 的兩倍,另有W3 Apple 無線晶片。

 

 

健康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6的特別賣點在於擁有有血氧 app和心電圖app,用家只需平放手腕及放手指於錶冠15-30秒,就可以讀取自己的血氧水平及心電圖。在偵測到不尋常的高或低心率,或者心律不整時,向你發出提示。而兩款智能手錶同樣有心率偏高或偏低通知和心律不整通知等功能測量用家目前的心率。

 Apple Watch Series 6:

Apple Watch SE:

 

 

安全與緊急服務

 

Apple Watch Series 6及Apple Watch SE也有緊急求助 SOS、全球緊急電話、跌倒偵測、噪音監測功能,保障大家日常生活的安全,在用家遇上危險時提供適切的幫助。


家人共享設定

兩款智能手錶同樣支援新推出的家人共享設定,用家可以用iPhone為家中沒有自己 iPhone的小朋友或長者配對手錶,方便一家人透過電話、訊息或對講機保持聯絡。


電源

兩款智能手錶同樣內置充電式鋰離子電池,可使用長達18小時,且採用磁力充電線。


價錢

Apple Watch Series 6 GPS + 流動網絡版本 HK$3,999 起,GPS版本 HK$3,199 起。Apple Watch SE GPS + 流動網絡版本HK$2,599 起,GPS版本HK$2,199 起。Apple Watch SE的價錢相對上較低,適合預算有限的朋友。

 

 

來源: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