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逾20萬新來港人士獲派1萬元 9月27日起接受申請

文: Ling Kwok
2020.09.21

扶貧委員會轄下的關愛基金近日公布「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的最新詳情,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表示,計劃於9月27日至今年12月31日接受申請,預計猜20萬3千人受惠。

為幫助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扶貧委員會將透過關愛基金發放每人一萬元的一次過津貼,約20萬3千人受惠。


合資格申請「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的人士,須於2021年3月31日前年滿18歲,於2021年3月31日前來港定居未滿7年,以及持有單程證或擁香港入境權或可在港無條件逗留;或以受養人身份在港逗留。
現時計劃分三個階段申請,9月27日先供1971年或前出生人士申請,而10月11日起為1981年或之前出生人士申請,直到10月25日可供所有合資格人申請,至今年底12月31日為止,預計八周可處理申請及發放津貼。

合資格人士可同時以網上及書面申請,市民可到中銀17間分行索取及遞交表格。至於領取津貼的方法,可以銀選擇行轉賬, 而轉賬戶口不一定要中銀;亦可以親身到代理銀行領取支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