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在線】邊首金曲最能代表Janice愛情觀?衛蘭樂做單身貴族、坦言信仰令她豁達

文: 王庭芝
2020.09.22

歌手衛蘭(Janice)是不少樂迷心目中的「情歌女王」,本月29日她將舉行《JOOX Staycation Live 衛蘭線上音樂會》,屆時將大唱多首金曲。Janice出道16年來多首情歌唱到街知巷聞,無論《大哥》、《心亂如麻》、《離家出走》等,道出許多現代男女的愛情心聲,到底Janice唱的情歌又是否同樣唱出她自己的心聲?今時今日她的愛情觀對比初出道時期有甚麼轉變?Janice近日接受本網訪問時親自剖白此刻的愛情態度。

38歲,對不少女生來說可能是個早就結婚生子的年紀,現年38歲的衛蘭(Janice)至今依然是單身貴族,而且近幾年都無拍拖,身邊的家人或者朋友可能都會關心她的感情狀況,不過Janice卻處之泰然,並不心急搵另一半。

她說:「我對於愛情的態度是順其自然吧,現在的我比較重視自己的成長和內心世界,讓自己能夠進步。平日我都得到身邊很多朋友和家人的愛,如果有另一半出現當然會十分開心,但我不會太執着去追求,而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東西等待我去學習和享受,所以愛情就待它順其自然去發生吧!我會選擇等待適合的對象出現,也不想衝動地投入一段感情。」

如果要選擇一首Janice自己的作品代表她當下的愛情觀,她就揀《街燈晚餐》,歌詞提到:

「誰活著未靠感覺做人才可悲// 陪你到處吃街燈晚餐極歡喜// 挽你手// 也只因想挽手// 決不因世俗看得起你// 若笑著吃苦也餓不死

Janice表示這首歌描述一種很簡單、沒有包袱、純粹的愛,最重要的是身邊的那一位,即使晚餐只得麵包都可以很開心,這種正是她最渴望的愛情。

今時今日的Janice除了對愛情的態度豁達,對名利和金錢都放寬胸懷,她稱是信仰為她帶改變:「初出道時可能會比較着重金錢、名氣,這些與身份地位有關的東西,但後來人大了就發現得到這些東西都沒有使我感到滿足,亦不能給予我安全感,反而我從信仰中找到更豐富的自己,在主愛內感受到真正的自由。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心理健康,以及信仰上的成長。

在疫情影響下,Janice都好耐無同歌迷見面和現場表演,929日她將聯同串流音樂平台JOOXJOOX Staycation Live 衛蘭線上音樂會》,到時將分享更多她的近況和想法令她相期待和開心雖然今次無現場觀眾,但她仍會與粉絲們聊天互動,演繹一些平時比較少機會唱的歌曲,歌迷可以透過JOOX手機app預約演唱會:https://api.joox.com/s/rd?k=7AVN

 

圖:FB@衛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