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新出旗艦級5G手機Xperia 5 II規格售價全面睇!與Xperia 1 II比較 螢幕尺吋最大分別

文: David Tse
2020.10.15

Sony推出了2020年下半年的全新旗艦級手機Xperia 5 II,同樣是參照2020上半年登場的旗艦5G手機Xperia 1 II設計。兩部今年新出的手機都是主打領先業界的攝影鏡頭,而且配備超高速 5G網絡連接功能,規格和功能上Xperia 5 II和Xperia 1 II又有咩分別?即刻睇睇啦!

目前Sony手機的Xperia系列都推出了Mark II版本,而Xperia 1、Xperia 5以及Xperia 10則分別是高階旗艦級、旗艦級和中階產品,適合不同取向的客群。雖然三條產品線規格上有所差距,但相機功能同樣出色。而近期最新登場的是Xperia 5 II,主打纖巧的外型設計,首度支援120Hz 刷新率,提供更順暢的畫面效果。

 

顏色外觀

Xperia 5 II有三種顏色選擇,分別有粉紅色、藍色和黑色選擇;Xperia 1 II則是紫色、白色和黑色。

尺寸方面Xperia 5 II較Xperia 1 II輕便小巧,貼合手掌和口袋。分別是158 x 68 x 8 毫米及166 × 72 × 7.9 毫米。

螢幕

螢幕方面則是兩部手機差異較大的地方。Xperia 5 II螢幕較Xperia 1 II細,分別是6.1 吋和6.5吋,防水防塵。

但兩部都是21:9 CinemaWide螢幕,體驗電影長寬比例。Master Monitor功能重塑色彩,增加螢幕的色彩準確度。

Xperia 5 II支援120Hz螢幕刷新率,可提供更加流暢的畫面體驗。而Xperia 1 II則沒有,略勝一籌。

相機鏡頭

兩部旗艦級手機都採用了Sony Alpha相機系列的技術,並且都是三鏡頭相機。而拍攝功能上都一致。

配備三種焦距鏡頭,16 毫米超廣角、24 毫米廣角和 70 毫米遠攝鏡頭。

支持20fps AF/AE連拍,以及每秒60次的AF/AE計算。(AF和AE即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能對人類和動物眼睛即時對焦。

帶有Photography Pro 功能,符合影相需求,可手動調整ISO、快門速度、白平衡等等功能,及輸出 RAW (.DNG)檔案,媲美專業相機功能。

處理器

同樣使用Qualcomm® Snapdragon™ 865 5G 流動平台及 Snapdragon X55 5G Modem-RF 系統,可以進行5G連線,增加支援度。

電池容量

兩部都是4000mAh,30分鐘即可充電達50%。

音效

設有3.5mm 耳機孔,配備360 Reality Audio音訊技術、DSEE Ultimat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及Hi-Res 音質播放功能。

 

價錢

Xperia 1 II售價為HK$7,999,Xperia 5 II的售價為HK$6,999。

 

來源:Son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