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液】劇情細思極恐結局令人有心理陰影 韓國動畫電影《整容液》5大看點率先睇

文: 王庭芝
2020.10.11

改編自韓國同名恐怖漫畫的動畫電影《整容液》於10月8日已經在香港上映,原著漫畫在網漫台Webtoon獲9.9的高分評價,故事圍繞女主角自小因容貌和體形受盡歧視,直至某日獲得神奇整容液後,她重獲新生,然而整容液的副作用浮現,為了過夢寐以求的人生,她的內心也漸漸被魔鬼蠶食,踏上一條不歸路。電影早前在韓國上映時,入座率更力壓同期猛片《天能》(Tenet),勇奪開畫票房冠軍,一齊率先睇吓《整容液》的5大看點啦!

1. 改編自人氣網漫 原著紅過《與神同行》

《整容液》改編自作家吳城垈網路漫畫《奇奇怪怪》中最受歡的同名系列,新穎的題材令它上架數年間提掀起熱議,有網友甚至大讚它可媲美日本「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近年被改編成電影的網漫《與神同行》原來同樣連載於Webtoon,隨著《整容液》動畫電影的成功,《整容液》網漫人氣已超越《與神同行》。

2. 故事細思極恐 結局出人意表

《整容液》的劇情發展令人意想不到,絕對不是一般懸疑故事,結局更可能會讓觀眾看完猶有餘悸,心裡留下陰影,不僅是因為露骨的畫風,也因為當大家回想劇情時,就會發現許多恐怖的細節。

3. 對整容文化盛行的反思

韓國社會普遍被認為有嚴苛的審美標準,往往令天生外貌不美或者較普通的人遭到不公平的待遇,為迎合社會標準,整容風氣相當普遍,而電影中的主角透過整容液就可以改變容貌和身型,將整容過程變得簡單又省時,似是諷刺越來越普及的整容文化,《整容液》導演趙慶薰希望透過電影引發觀眾思考:「女人改變外貌時,真的會變得『更美』?會改變男人看待她們的態度嗎?我想透過這作品去檢視社會制度與標準,到底是如何扭曲人們對其他人的看法。」

4. 電影、原著漫畫大不同

《整容液》動畫電影改編保留了漫畫版的精髓,但還是在角色和情節上作出了改動。製作團隊為電影中的角色加入了原著沒有交待的職業及背景,例如女主角為藝人化妝師的身份,還加深刻畫原著提及韓國流行的整容歪風及網路欺凌問題。除此之外,電影版的故事背景設定於韓國演藝圈當中,諷刺近年韓國娛樂圈的醜聞,豐富了故事的層次。難怪看過改編後的《整容液》電影,許多忠實網漫讀者還是直呼:「就算知道結局,但依舊衝擊!」

5. 網漫《整容液》的前傳及續作

原著網漫中,《整容液》已推出了前傳《整形鬼》,當中交待了神奇整容液的起源。至於續作則是《整容液》正篇故事的延續。未知經改編後的電影版《整容液》有多少能銜接網漫的劇情,甚至跟網漫一樣發展出前傳及續作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