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牛奶美白皮膚反而狂爆暗瘡!小心6款奶類飲品容易誘發暗瘡危機

文: Kate Yeung
2020.10.18

牛奶營養豐富就人人皆知,不少人都會於早餐或睡前飲用一杯,亦有不少人選擇脫脂奶或近年愈加熱門的植物奶。美國皮膚病學會的一份期刊就刊登了一項有關脫脂奶的研究,發現原來脫脂奶是比全脂奶更容易誘發暗瘡。其他植物奶又會不會與暗瘡生長有關呢?

美國皮膚病學會期刊所刊登的研究是關於脫脂奶與暗瘡生長的關係。研究人員將225名14-19歲的青少年分成有暗瘡和無瑕疵兩組,發現有較多暗瘡的一組比另一組飲用更多脫脂奶,而沒有暗瘡的一組多數是飲用全脂奶或植物奶。

據知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指出牛奶含天然荷爾蒙,會刺激胰島素及生長因子IGF-1,從而會增加皮膚的油脂分泌;其中脫脂奶引致暗瘡的情況比全脂奶更嚴重。

那麼其他植物奶又是否完全不會誘發暗瘡呢?其實不然。一起看一看市面上常見植物奶可能會與暗瘡生長有關的陷阱!

1. 豆奶

豆奶是最常見的植物奶,又有豐富蛋白質。但如果是容易於下巴位生暗瘡的人士就要小心攝取,有機會誘發荷爾蒙造成的暗瘡。

2. 杏仁奶

杏仁奶與豆奶一樣是客易買到的植物奶,但與豆奶一樣,堅果奶亦有機會誘發荷爾蒙造成的暗瘡,飲用時要小心攝取份量了。

3. 米奶

米奶比較易消化,但大多數市售米奶都有額外加糖,而白米是碳水化合物,相對起其他碳水化合物GI值較高,有可能會增加生暗瘡風險。

4. 椰子奶

椰子奶是一個很好的鈣質、維他命D和維他命B來源,但要小心大多數市售椰子奶都有額外加糖,GI值高的食物有可能會增加生暗瘡風險。

5. 燕麥奶

有專家就指燕麥奶中的纖維對腸胃好,可以協助消化。而當中有維他命B可以維持皮膚健康,但一樣要小心大多數市售燕麥奶都有額外加糖,GI值高的食物有可能會增加生暗瘡風險。

資料來源: 美國皮膚病學會, Women’sHealth, Raechele Cochran Gathers, POPSUGAR, CLEARSTEM, SHAPEhealthline

圖片來源: Unsplash, Pexels, Pixabay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