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住戶2個月電費離奇收$1.3萬 中電解釋電費暴增原因:市民疫情下多留家開冷氣

文: Ling Kwok
2020.10.15

中電早前因應疫情關係,7月初已暫停抄電錶,直到8月底才恢復抄錶,這兩個月都按客戶去年同期的用電量來估算收費。不過近日就有網民指自己近2個月電費收貴了近3倍有多,中電亦就此事作出解釋。

有中電客戶近日收到電費單,比起上兩個月3400港元的電費,今期電費暴增至$1.3萬,足足3倍有多,使該客戶懷疑中電「估錶」失誤。

而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較早前解釋,相信由於疫情期間,市民多了在家工作、留家煮食、天氣炎熱開多了冷氣,使用電量較平常大增。

雖然7月初已暫停抄電錶,到8月底才恢復抄錶,而恢復抄錶後所發出的帳單,是根據客戶的實際用電作相應調整。中電又表示本年年頭停抄電錶時,並沒有因停抄錶而引起顧客太大疑問,強調中電不會多收電費,客戶如有問題,可致電查詢。

圖:中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