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港姐高海寧三甲不入拼搏15年再度爆紅!五強佳麗發展大不同 冠亞季軍全員離巢

文: 陳文德
2023.12.17

藝人高海寧(高Ling)近期在《新聞女王》的演技獲讚,被外界認同此劇為她的代表作,有望問鼎「最佳女配角」一獎。高海寧在2008年參選港姐,雖然落選但獲無綫羅致旗下,入行已有15年之久。回顧同屆港姐,三甲不入的高Ling是星途發展最好的一位,而當年的冠亞季軍已相繼淡出幕前。

2008年港姐|冠軍張舒雅

張舒雅既是2008年香港小姐冠軍,亦是首位未有為新任香港小姐加冕的港姐冠軍。事關她賽後不久就向無綫電視請病假,之後甚少履行香港小姐的職責,更退選世界小姐競選及國際中華小姐競選。 

退選事件引起TVB不滿,於是將她雪藏,並邀請1977年度香港小姐冠軍朱玲玲為2009年香港小姐冠軍加冕。張舒雅成為第一個不獲邀請出席港姐決賽的港姐冠軍。由於工作態度懶散,她被封為「最hea港姐」。據知張舒雅離開TVB後,幫忙打理家族珠寶生意,修讀珠寶設計,更與友人合資開酒吧。

2008年港姐|亞軍陳倩揚

08年港姐亞軍陳倩揚,賽後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一開始,她負責主持《東張西望》節目,之後開始接拍電視劇,曾參演《天天天晴》、《洪武三十二》、《衝上雲霄II》及《使徒行者》等等。

2016年,陳倩揚約滿離巢無綫。感情方面,她在10年與男友結婚,婚後誕下兩子一女。近年她除了照顧家庭之外,同時主力做司儀及港台節目主持。

2008年港姐|季軍馬賽

08年港姐季軍馬賽,同時亦是當年的最上鏡小姐,有「的骰桂綸鎂」之稱。賽後,她加入TVB,在10年開始拍劇,曾參演《女王辦公室》、《神探高倫布》及《萬凰之王》等等。

13年11月,馬賽與內地女製片人汪子琦傳出緋聞,馬賽隨即否認。後來有周刊揭發她與汪子琦熱吻,惹來同性戀疑雲,更因說謊導致形象插水,被TVB雪藏一個月後獲解凍。去到14年7月,馬賽捲入艷舞風波,再遭TVB雪藏,11月才正式復工。15年12月,她正式離開TVB及告別香港娛樂圈,轉戰北上發展。感情方面,她在19月1月宣布結婚,同年6月誕下一女。馬賽於2021年4月更將藝名改為馬菀迎。

2008年港姐|五強之一梁雅琳

08年參選港姐並打入五強的梁雅琳,當年曾是冠軍大熱之一。落選後,她返回加拿大升學,之後再回港報讀各類廚藝課程。

飲食世家出身兼作為酒樓太子女的她,不靠父蔭,憑自己努力在飲食界闖出一片天。梁雅琳現已是媽媽級廚神,不時會拍攝飲食及親子節目,又會出書寫食譜。

2008年港姐|五強之一高海寧

08年的五強佳麗,只剩下高海寧仍留在TVB發展。入行12年的她拍過不少劇集,由於外表與身材較為出眾,入行初期演技稚嫩的高海寧一度被冠上「花瓶」稱號。

近年,高海寧逐漸擺脫性感花瓶的形象,演技逐漸獲得觀眾肯定。2020年,高海寧連播4劇,曝光率大增,被認定有望上位做一線花,但同時有觀眾直言「晚晚開電視機都見到高Ling」,大呻審美疲勞。

早前,高海寧憑大陸劇《三十而已》在大陸爆紅,而近年的演技亦有目共睹,獲讚成功晉身實力派,今次熱播的《新聞女王》都是她的爆紅之作。

▼▼點擊放大睇更多▼▼

▼▼點擊放大睇更多▼▼

 

 

圖及來源:IG@高海寧、梁雅琳、陳倩揚、張舒雅;WEIBO@馬賽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