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爸爸】鄭中基相隔18年再拍劇演單親慈父 氹小演員有秘技靠玩捉迷藏拉近距離

文: 王庭芝
2020.10.26

鄭中基(Ronald)相隔18年再次拍劇,他和張可頤主演的ViuTV新劇《暖男爸爸》10月26日首播,故事講述阿榮(鄭中基 飾)在妻子離世後,獨力照顧兒子,並開始經營便利店。與兒子相依為命期間,他漸漸變成懂得愛與付出的暖男。而他因妻子生前購買的保險,認識了妻子的保險顧問芷明(張可頤 飾)。二人因各自的人生經歷,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暖男爸爸》是鄭中基和張可頤相隔20年後再合作,上一套兩人合演的作品是TVB劇集,Ronald自己都有18年無拍劇,今次願意出山,全因被好兄弟兼本劇監製之一何劍雄(阿郎)深深打動,Ronald在劇中飾演父兼母職的單親爸爸,他大讚劇集非常生活化,亦有多探討人性。
「我鍾意輕鬆同貼地啲嘅劇,劇入面探討嘅都係現時大家發生或者都面對過嘅事!」。Ronald劇中的兒子角色名叫「暴龍哥」,他表示與小演員做對手戲要使出「氹功」,而慶幸的是「暴龍哥」與他現實中的兒子年齡相近,相處起來相對上容易。
Ronald亦在自己Youtube頻道分享過和小演員拍對手戲的秘技,他說首先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都有不同的「氹功」,面對年紀稍大的小朋友,Ronald會跟他們玩IQ題,當小演員玩得最興高采烈時就暫停遊戲,然後跟小朋友說先拍攝完再繼續玩。
如果小演員年紀太小的話,玩IQ題就未必適合,就要用視覺上可以刺激到他的東西,例如魔術,去引起小朋友的興趣,好似今次拍《暖男爸爸》期間,飾演Ronald仔仔其中一個階段的三歲小演員就稱Ronald做「Magic Papa」。
Ronald分享第一日接觸這位小演員時,他就問小演員有甚麼嗜好,小演員說喜歡玩捉迷藏,於是Ronald直接跟小演員在化妝間玩捉迷藏,然而小演員怎也找不到Ronald,最後當他知道Ronald藏身之處時就相當佩服Ronald,並且願意和Ronald做朋友,身為兩孩之父的Ronald果然和小朋友有一套相處之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