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豪裝311呎單位眼鏡房原封不動 全屋地台儲物櫃客廳得細窗感覺太壓逼

文: Ling Kwok
2020.10.28

近日有一家4口為自己311呎進行大翻新,由於家中兩個女兒長大了,所以增加儲物空間放雜物。不過除了增加儲物空間之外,整間屋的圖則都沒有太大改動,都是傳統的眼鏡房,設計師需要在沒有改動之下,進行執修。

單位住了一家四口,兩位女兒日漸長大,所以需要更多儲物空間。不過,屋主決定對單位間隔不作太大的改動,亦沒有打算加設閣樓。所以有些地方就要向上發展,如電視櫃上方設有吊櫃;梳化旁有高身組合櫃,延伸到睡房的地台位置,可是高身櫃看起來比較礙眼,雖然是木色與白色融合,但難免有一點侷促。

此外單位是眼鏡房設計,所以客廳只有一個細窗,會有光線不足的問題,故統一以木色做全屋主調,加上白色等淺色減低壓迫感,加強廳的光線。

囡囡的睡房設有地台,而睡床則是上床下櫃、工作枱加衣櫃的組合;而父母房間除了有地台,亦設有大衣櫃等地方放衣服和雜物。廚廁的間隔沒有改動,總之整間屋就有很多儲物空間。

由於這是細單位,沒有明確分開客飯廳,所以設計師在梳化旁的櫃做了伸縮餐桌,有客飯廳的明確分野。整個單位裝修連設計費是60萬,已是豪裝了。

圖:《安樂蝸》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