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爸爸】細數劇集6大看點!溫暖小品感動觀眾 鄭中基發揮幽默本色中和悲傷感

文: 王庭芝
2020.10.28

ViuTV新劇《暖男爸爸》由鄭中基(Ronald)和張可頤主演,劇中Ronald飾演單親爸爸「阿榮」,在妻子離世後,他一邊按照妻子遺願經營便利店,一邊照顧兒子「暴龍哥」。今次是Ronald相隔18年再拍劇,故此劇集未開播已經令劇迷相當期待,劇中本周正式播出,首集出街已經大獲好評,以下6大看點都值得大家把劇集追起來!

鄭中基式幽默

Ronald過去拍喜劇手到拿來,並且能夠將角色注入個人特色,雖然《暖男爸爸》以溫情掛帥,但Ronald在詮釋「阿榮」一角時都完美融入了相當「鄭中基式」的喜劇感。劇中「阿榮」的幽默感為別人帶來歡笑,但當夜闌人靜時就會不自覺想起亡妻,並流下男兒淚,和在人前的表現形成反差,令角色更加立體。

 

張可頤細膩演出不慍不火

張可頤在劇中飾演保險顧問「芷明」,因為「阿榮」亡妻生前是其顧客的緣故而認識「阿榮」父子,並且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友。「芷明」在職場上精明能幹的女強人,在感情上卻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面對前夫總是容易心軟。張可頤在詮釋「芷明」不同的面貌都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予人師奶劇的婆媽味道。

 

兩位童星演「暴龍哥」超搶鏡

「暴龍哥」是Ronald在電影《低俗喜劇》的角色,為Ronald帶來「金像男配角」的殊榮,劇中「阿榮」的兒子就用了「暴龍哥」這個花名。兩位素人小演員JuJuJasper分別飾演3歲和5歲版的「暴龍哥」,JuJuJasper都是第一次拍劇,不但長得可愛,在鏡頭前還表現得非常自然,獲觀眾大讚。

 

儼如港版深夜食堂

劇集除了「阿榮」父子的主線,主角周邊人物都有不同的小故事,例如第一集出場的「阿E(章尾而 飾)經歷失戀,當她傷心啜泣時,從「阿榮」的手中獲得一杯熱古力,這份來自陌生人的無聲關懷令「阿E」非常感動,就好似《深夜食堂》裡面,不同食客都透過老闆獲得心靈慰藉。

 

題材貼地引發共鳴

無論是單親爸爸「阿榮」或失婚的「芷明」,可能都是表面上生活如常,但內心有不為人知的傷痛,須要時間慢慢癒合,或者須要身邊的人關心,故事中的人物都是一些經常出現在大家身邊的平凡人物,但越平凡越容易引起共鳴,劇集藉由這些平凡的人和事,希望都能夠喚起觀眾多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主題曲、片尾曲留下溫暖餘韻

劇集主題曲《My Only One》由Ronald親自開金口獻唱,道出人與人的愛,而劇集首集出街後,更令觀眾驚喜的是片尾曲是由方皓玟翻唱Ronald代表作《我代你哭》,唱出另一番感。之前曾經有傳劇集原本屬意方皓玟演出女主角,不過最後由拍劇經更豐的張可頤擔正,雖然睇唔到方皓玟演出,但方皓玟都能夠透過另一種形式參與劇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