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爸爸】第三集首尾呼應有心思余香凝身份揭盅 背景音樂《無賴》一出令觀眾淚崩

文: 王庭芝
2020.10.29

鄭中基相隔18年出山拍劇,ViuTV新劇《暖男爸爸》感動了無數觀眾,昨晚播出第三集終於揭開余香凝的身份,原來她是「林世榮」(鄭中基 飾)的亡妻「余超瓊」,尾段講述「阿榮」夜闌人靜獨自去大排檔食宵夜,想像亡妻和自己對話,又忍不住因為思念亡妻而留下男兒淚,加上背景音樂《無賴》,即時令觀眾淚崩。

第三集早段,他和「暴龍哥」學校另一位單親家長「Ling」(文凱玲 飾)討論美容院老闆的事,「阿榮」說:「一個人在最低點、最倒楣時候,他對人好不好或者他做的事情有多過分,這時候才能真正看到那個人的本質。」

去到尾段,「阿榮」趁兒子「暴龍哥」睡著,就拜托鄰居幫忙看屋,他自己獨自去大排檔食宵夜想像亡妻「余超瓊」出現在自己面前,「阿榮」問「瓊」自己的最低點如何,「瓊」就回答:「你嗎不用問了因為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林世榮是一個很好的人,不用做甚麼測試,你在我眼中是最好的。」「聽到」亡妻溫的肯定,令「阿榮」即時釋放情緒,流下男兒淚。

不少觀眾都說這個伏筆相當有心思,而最尾這一幕非常感動,加上有鄭中基的代表作《無賴》作為背景音樂,催淚指數即時飆升。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