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女主角Anya Taylor-Joy空靈系外貌爆紅成新一代女神 曾被笑眼距寬遭同學嚴重欺凌

2020.12.03

Netflix新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上架不久即成全球熱話,除了緊湊的劇情和剪接手法出色,飾演女主角貝絲哈蒙(Beth Harmon)的24歲女星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更憑劇爆紅,精靈大眼加上略略分開的眼距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次就同大家一齊認識這位新一代空靈系女神。

1996年在美國出生的Anya Taylor-Joy擁有蘇格蘭、阿根廷、英、南非等多國血統,更有著美國、英國、阿根廷三重國藉,是6個手足中排行最小的一位。自小就跟隨父母搬到阿根廷後來到達6歲時只會西班牙文的她,又再隨父母搬到英國居住。

當時只會西班牙文但不會流利英文Anya Taylor-Joy,在英國西倫名校讀書時受盡同學欺,不單會將她鎖在儲物櫃之內和禁止進入教室更拒絕邀她參活動。在14歲時更發現自Tag在社交平台一張魚的照片上,取笑她眼距寬更嘲她是「醜陋的魚」。Anya Taylor-Joy接受外媒訪問回憶這段時光時,更坦言年輕時感覺自己不適合任何地方。

後來Anya Taylor-Joy受夠了這段日子決心搬到紐約生活,直至16歲那年回到倫探望父母在街頭放狗時模特兒經理人相中而對方竟是曾發掘凱特摩絲(Kate Moss)的知名經理人Sarah Doukas

2014年正式踏入演藝圈的Anya Taylor-Joy,憑電影處女作《女巫》(The Witch)中Thomasin一角正式開托知名度,當時年僅19歲的她更因該片獲得哥譚獨立電影獎的年度突破演員及新墨西哥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年輕女演員

但真正讓觀眾認識她的電影絕對是《分裂》(Split),當中飾演看似無辜卻擁有強大能力的女主角凱西(Casey Cooke令人難忘的空靈雙眸留在影迷心中,更令她人氣急升。期後更參演了《異裂》(Glass)、《居禮夫人:一代科研傳奇》(Radioactive)及《變種人》(The New Mutants)多部電影,完美消化各種造型和演活性格多元的角

今年以新劇《后翼棄兵》爆紅的Anya Taylor-Joy,成功演繹天資聰穎且個性陰鬱的天才女棋手實力演技再獲得肯定。未來更會參演《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前傳飾演重要Furiosa,各位劇迷又可以再次期待她的精彩演出。

來源:hollywood;圖:IG@anyataylorjoy;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