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12大經典對白說出棋如人生哲理金句 「我能贏過任何人,但贏不過時間。」

2020.12.18

Netflix《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上架不久已橫掃多國排行榜第一位,不止國外知名影評網爛番茄給出100%好評及IMDb得到8.9高分,更令主演女星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人氣急升。故事圍繞女主角貝絲如何由孤兒一步步成為世界冠軍棋手,更不時以西洋棋帶出人生道理,今次就同大家重溫12大值得反思的經典對白,一同隨貝絲的步伐走向勝利的終局。

1. 天才與瘋狂是一線之隔。

 

 

2.不管在哪裡,最強的是那些不害怕孤獨的人。你要擔心的是其他人,他們會對你下指導棋,連你的感受都要管,很快地,你已經傾注一生在追尋別人要你尋找的事物。總有一天你會孤身一人,所以你必須了解如何照顧好自

 

3.並不是一昧地進攻,有時退回一枚旗子反而比較好。

 

 

4.憤怒正如強烈的香料,少量會讓人清醒,但過多反而感覺會麻痺。

 

 

5.男人會找上你,想調教你,這不代表他們比你聰明。他們大多很駑鈍,但這樣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他們可能會示範所謂正確的做法,只管讓他們吹噓,但你就照自己的感覺去做,只有堅強的女人才能獨立自持。

6.妳永遠都該照自己的走法,而不是他的,妳用最適合自己的佈局。

 

7.你必須保持開放的心胸,如果你鎖定一個想法,那就是死路一條。

  

 

8.如果你已經在戰鬥,就要讓第一擊成為最後一擊,而且你最好就是出擊的那方。

 

 

9.世界如棋盤,萬象乃棋子,遊戲規則即大自然法則,競爭對手藏於另一側,不讓我們看見

 

 

10.你不可能永遠洞悉一切。

 

 

11.明知道結果會如何,但還是走一遭,只是為了看見是如何發生的。

 

 

12.我能贏過任何人,但贏不過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