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生土長少數族裔青年自小夢想救急扶危 巴基斯坦裔消防員克服困難正式出班

文: 王庭芝
2020.11.07

香港消防處最新宣傳影片中訪問了一位剛出班(完成消防訓練)的巴基斯坦裔消防員簡澳沙瑪,影片短短時間已經獲得數千網友讚好和轉發,網友都紛紛為這位少數族裔出身的消防員打氣。片中見到簡澳沙瑪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他表示做消防員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覺得消防員充滿使命感,亦因為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所以希望能夠貢獻社會。

簡澳沙瑪坦言一開始操班(訓練)的確不適應,有很多東西要學,包括消防工具、步操和《消防條例》等,但慶幸在同袍和前輩幫助下,令沙瑪能夠融入大家,而在長時間的相處和訓練中,沙瑪都表現勤力,同袍都大讚他有讀書和體能出色。

 

少數族裔投考紀律部隊可能比一般人困難,除了因為語言上的原因,少數族裔過往接觸有關投考紀律部隊的資訊較少,而消防處特別在2019年成立「少數族裔青年發展團隊」,目的令不同種族背景的社群了解消防處的工作,簡澳沙瑪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影片最後播出2019年8月時簡澳沙瑪在參加青年發展訓練營所說:「考消防係我嘅夢想。」到了今時今日,他已經完成訓練,自豪地說出:「我係簡澳沙瑪,我係一位消防員。」短短3分鐘的影片見證一位香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實踐抱負,令不少網友都相當感動,留言支持這位新紮師兄,又指他是真香港人,致上崇高敬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