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80歲婆婆每日乞食住垃圾屋呻窮 原來是深水埗炒樓王料身家過千萬

2020.11.08

在長沙灣,有一位衣衫襤褸的80歲婆婆每日都坐在麵包店外,更會與路人搭訕叫對方買食物。不少市民出於同情心,幫婆婆買水買麵包,甚至送上現金。《東張西望》主持利穎怡追查婆婆,發現她每日住在垃圾堆到上天花板的房子,與垃圾同眠,但實際上是一位人稱「深水埗炒樓王」的千萬富婆。

被問及行乞一事,婆婆就回應「你們給我食物,別人給我食物幫補,我要交租,不交租就沒有地方住」,更向節目攝製隊表示「你就當體貼我老人家,做善事,給我幾十元幫補一下吧」。

這位80歲婆婆與任職夜更清潔工的丈夫住在麵包店附近的大廈,所居住的單位一屋垃圾,惹來不少蛇蟲鼠蟻,令鄰居苦不堪言。 

而婆婆與其丈夫就睡在地板上,每晚都被垃圾包圍著,衛生環境相當惡劣。雖然食環署曾派員上門清理,但婆婆家中的垃圾很快就「死灰復燃」,令長期忍受垃圾臭味的鄰居叫苦連天。

有地產鋪職員指婆婆經常呻窮,其實不然。節目組訪問下得知婆婆在深水埗有樓收租,更發現其實她手握多個物業,除了住宅之外更包括舖位,實際上是一位估計身家過千萬的富婆。地產鋪負責人向節目組透露,婆婆與其丈夫炒樓約15年至20年,而且每次都是用現金全數支付。

提及婆婆每晚坐在街邊就有錢收,負責人直言她的行為是騙錢。節目組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原來兩人在90年代開始就涉及至少40-50宗物業買賣紀錄,堪稱深水埗炒樓王。中大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分析婆婆炒樓策略,指婆婆專攻小而舊的單位,從而節省不少印花稅。翻查婆婆炒樓往績,他認為婆婆在計算完利得稅等成本之後,不求賺取太多利潤,覺得可以就收手。


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