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爸爸】失智劉江霸氣登場獲網民讚爆好戲 「血統論」令阿榮憶起亡妻再陷崩潰邊緣

文: 王庭芝
2020.11.10

甘草演員劉江今年初宣布離開效力多年的TVB,轉投對手ViuTV,而近日熱播的ViuTV原創劇《暖男爸爸》是劉江首部在ViuTV參演劇集,網民都相當期待見到劉江的演出,而本周終於見到劉老師正式登場,他飾演鄭中基失聯多年的爸爸「波哥」,現時患有認知障礙,住在老人院,劇情將進一步揭開他和鄭中基之間的關係。

劉江的角色有兩個身份,一個是「阿榮」(鄭中基 飾)爸爸,但曾經家暴妻子,已經和妻兒失散多年,另一個身份是昔日江湖大佬,他的角色名「波哥」是影射劉江1980年在麗的電視的劇集《人在江湖》中「宋波」一角。晚年患上認知障礙的「波哥」被一位牧師送往老人院,並且被有勢力人士資助的居住老人院,據老人院職員表示,「阿榮」亡妻「鯨魚」(余香凝 飾)生前有定期探望「波哥」,相信為「阿榮」和「波哥」父子修復關係埋下伏筆。

「阿榮」來到老人院尋找生父「波哥」,見到「波哥」患有認有認知障礙,「波哥」一直處於舊日的記憶中,他以為「阿榮」是自己的手下,叫「阿榮」幫手尋找妻兒,到「阿榮」第二次再探望「波哥」時就帶埋仔仔「暴龍哥」前往,並叫「暴龍哥」扮作「波哥」兒子。

 

「波哥」見到「兒子」後,即時發表「血統論」「做人同跑馬一樣,所有嘢都要睇血統、睇命水,啲XDNA生出嚟嘅仔梗係X街㗎啦……XDNA係病毒,無得變㗎!」後來「暴龍哥」想觸碰「波哥」的拐杖,就被「波哥」拍枱大聲呼喝:「你唔好郁我支龍頭棍呀!我打跛你㗎!」惡形惡相即時嚇到「暴龍哥」躲進爸爸的懷抱。

 

「波哥」的一番話亦令「阿榮」在夜再次想起亡妻,想到自己會否就是「波哥」口中所說繼承了混蛋DNA的人,情緒崩的「阿榮」更一度想服安眠藥自殺,就如兩年前一樣,但正當他想服藥之際就有人按門鈴,剛好兩次都是「芷明」(張可頤 )上門找他。

網民都大讚今集劉江出場即刻為劇集加分,令劇集更添追看性,而且也更一進步鋪展「父子情」的故事。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