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黃智雯入行13年曾做10次Madam 出名零是非緋聞 默默耕耘爭今年視后

文: Ling Kwok
2020.11.19

TVB現正播出重頭劇《使徒行者3》,除了著名角色、由林峯飾演的「爆Seed」強勢回歸後,還加入一些新角色,其中就是飾演章紀孜(Madam G)的黃智雯(Mandy)。她今次更是第9次飾演Madam,加埋之後拍《刑偵日記》,入行13年就做了10次Madam,成為了新一代的「御用Madam」。

黃智雯今次在《使徒行者3》飾演章紀孜(Madam G),對她來說有一定挑戰性,因為Madam G是個患有亞氏保加症及學者症候群,簡單來說是個不擅表達情感及「話題終結者」,與現實中的她有很大分別。

在觀眾眼中,黃智雯可能經常飾演專業人士,如醫生、社工及老師等,但黃智雯入行13年中,飾演得最多的角色類型是Madam,一共做過10次,稱得上是「御用Madam」。

而黃智雯演過最為人熟悉的Madam角色,就是今年播映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的阮麗瑾(Madam Yuen),親手查案逮捕自己的爸爸。

以下就是黃智雯所演過的Madam角色:

黃智雯參選2007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入圍五強後入行,至今已13年。相比起其他花旦,Mandy多年來都鮮有是非及緋聞,實屬難得。而她2015年《拆局專家》首次擔正做女主角後,多次問鼎視后。

雖然黃智雯多次與視后擦身而過,尤其是2018年《三個女人一個「因」》飾演擁有多重人格的方以因,她也是視后人選的大熱門,最後只得到大馬視后,但Mandy也沒有失望,仍一直默默耕耘,希望有朝一日能得到觀眾認同。

而今次在《使徒行者3》裡飾演的Madam G患有亞氏保加症及學者症候群,同樣考黃智雯演技,臨近台慶頒獎禮,也順理成章成為視后的大熱人選。

圖:IG@黃智雯、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