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收納達人教你5個斷捨離準則 從使用頻率著手/設置暫存區打造極簡生活

2020.11.18

好多人聽到「收納」就會想到「斷捨離」,紅遍全球的日本收納達人近藤麻理惠就曾提出「怦然心動」法則,將令自己心動的東西留下,不再心動的東西就丟掉。不過,有些人未必會捨得將不再心動的東西丟掉,反而不能做到斷捨離。一位抱著極簡生活的台灣收納達Kasin就分享5個她認為斷捨離及收納物品的時候應該考慮的準則,幫你具體地打造極簡生活!

物品的使用頻率

一年內會用到,或每月至少用到一次的東西才留下來。將每天或每周會用的物品當中在當眼處及方便拿取的地方,最容易拿取的地方就放每天都使用的東西。

淘汰相同功能的物品

功能差不多的東西就可以淘汰其中一件,例如膠杯、小袋子等等。不過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購買前三思,就可以將重複的物品減到最少。

附屬配件可以丟掉

買電子產品會附送電線、網購附送贈品、不同的包裝盒等等,大多都屬於不需要的物品,都可以丟掉。

設置暫存區

將一些暫時用不到、要捐或送給別人、平常眼不見為淨的東西,放入暫存區,可以將物品集中之餘,亦可以讓物品有一個過渡期,無需立即處理。

出門物品放置區

好多人沒有清空手袋的習慣,袋裡會有很多沒用的東西,例如傳單、發票、紙巾等等,在換手袋或背包的時候,好容易帶漏某些物品,或者不知道需要用的東西在哪一個袋裡。只要設置一個出門物品放置區,一回家就先將袋裡所有東西掏出來,把垃圾丟一丟、發票歸類,隔天出門再把東西逐一放入袋,就可以避免帶漏東西或囤積各類垃圾。

資料授權轉載︰IG@kasin_1994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