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研究指漱口水可殺新冠病毒 著名漱口水品牌李施德林官方回應

文: Toby Mok
2020.11.19

早前有英國研究團隊測試多款漱口水品牌,包括:鄧特艾克(Dentyl)、李施德林(Listerine)、Corsodyl等,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三款漱口水能在實驗室中殺滅新冠肺炎病毒,為大家帶來喜訊。不過最近李施德林就於官方網站表明旗下漱口水的功能,指產品不能減低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的機會。

美國漱口水及口腔護理產品品牌「李施德林」就近日漱口水可殺滅新冠病毒的研究表明旗下漱口水的用途。

對於使用「李施德林」漱口水漱口可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機會的問題,官方表示漱口水未經抗冠狀病毒測試,亦非用作預防或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所以不可以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機會。 官方亦奉勸消費者應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預防措施,包括經常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至於漱口水可否殺滅新冠肺炎病毒,官方回應同樣表示不可以,並指「李施德林」漱口水未針對任何冠狀病毒菌株進行過測試。產品只被證實可以消滅99.9%引致口氣、牙垢膜及牙齦問題的細菌,即睇官方回應。

至於其他品牌的漱口水能否有助殺滅新冠病毒則有待觀察,發表「漱口水能殺滅新冠肺炎病毒」的英國研究報告尚待同行評審,並需進行臨床試驗才能得知最終結果,料將於2021年年初公布。

資料及圖片來源:李施德林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