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技巧】Youtube睇片5個實用小技巧 更新介面後快速手勢操作教學

文: David Tse
2020.11.29

早前Youtube更新了不少功能,讓用家更容易接觸到自己喜愛的影片。而Youtube官方亦發佈了5個使用Youtube的小技巧教學,包括一些快速手勢的操作,讓大家學識後有更好的觀看Youtube影片體驗,睇睇有咩睇片的tips啦!

1.影片分段

用家可以透過影片標注的不同分段,尋找自己想要觀看的章節並跳至,或者重新觀看影片的某一段落。Youtube亦更新影片段落的列表,大家可清晰地一覽該影片的所有章節,而且有該章節的預覽圖。

2.播放頁面簡化

經過更新後,Youtube的影片播放頁面變得更加簡潔,將某些功能按鈕移到更顯眼的位置,包括:開關影片自動播放以及CC字幕功能,能快速的進行這些操作。

3.快速手勢操作

一直以來大家都可以雙重點擊手機螢幕的左邊或右邊,以快進或快退影片10秒。而更新後,新增了一項快速手勢的操作,手機用家更可以手勢切換至全螢幕 —— 向上滑動轉為全螢幕,向下滑動則是退出。

4.觀看建議提示

當AI偵測到用家觀看影片,有更好的觀賞方式時,Youtube便會提示該操作。例如影片比例適合於全螢幕模式觀看,或該影片可以使用VR裝置觀看,用家便能看見操作提示。

5.入寢時間提醒

經常看Youtube影片,不知時日過?Youtube加入了睡眠時間提醒,幫助大家管理平日花費在Youtube上的時間。用家可以設定觀看影片的時長,時間到後Youtube便會提醒用家停止觀看影片。


來源:Youtub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