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度推出5G手機!Google Pixel 5 / Pixel 4A 5G版本登場 手機規格功能和售價一覽

文: David Tse
2020.10.16

Google近期推出了兩部Pixel系列手機,分別是旗艦級的Pixel 5和中階的Pixel 4A 5G版本。在5G網絡開始通行的年代,這次Google新推出的兩部手機也支援5G網絡連線,率先搶佔5G手機市場。兩部階級不同的手機適合不同意向的用家,一齊黎睇睇規格同功能,比較兩款Pixel手機有什麼分別,點揀好?

Google在10月推出兩部5G手機,分別是Google Pixel 5和Google Pixel 4A 5G版本,手機率先開放給歐洲、台灣等地區預訂,預售期間已經售罄,大受歡迎。不過暫時沒有在香港發售,香港買家需從其他渠道購入。

外觀

今次Google推出的Pixel系列,都是繼Pixel 4A後的兩款全螢幕手機。Pixel 5和Pixel 4A 5G的尺寸分別是5.7x2.8x 0.3寸和6.1x2.9x0.3寸,作為旗艦級手機的Pixel 5大小反而比Pixel 4A 5G。

顏色方面Pixel 5選擇則較多,有灰綠色和純黑;Pixel 4A 5G只有純黑選擇。

相機鏡頭

鏡頭是手機業界中規格較弱的一項,Pixel 5與Pixel 4A 5G鏡頭相同,採用雙鏡頭,比起其他品牌的旗艦或中階手機較為失色。鏡頭為1220萬像素、77度、f/1.7光圈主鏡頭,與一個1600萬像素、107度、f/2.2光圈超廣角鏡頭。而前鏡頭是左上角打洞的設計,800萬像素鏡頭。

雖然硬件上不算十分突出,但Google自家的强大演算法依然讓拍攝功能成為Pixel系列最大的賣點。以AI計算讓Pixel帶有HDR+、夜視、肖像、天文攝影等功能,能夠提升相片的色彩和做出最佳曝光、亮部暗部的調整。另外演算法亦能夠將多幀合成運算,將照片的噪點降低,修正細節。演算法也新增了肖像打光功能,可以透過AI為人像照片的人臉打光,用家更可以決定光線照射的角度。

電池容量

Pixel 5為4080 mAh;Pixel 4A為3885 mAh,手機會學習用家的使用時間,將電量消耗降至最低,待機時間最高可至48小時。

處理器

手機採用了Snapdragon 765G處理器和Titan M安全晶片,可以進行5G網絡連線。雖然處理器並沒有搭載最高階的處理器,但在價格上也反映出這是壓低成本的選擇。

 

螢幕

Pixel 5 / 4A 5G都全螢幕的設計,分別是6寸與6.2寸,支援HDR。而Pixel 5支援90Hz 螢幕更新率,Pixel 4A 5G則沒有。

價錢

Pixel 5售價為$699美金(約港幣$5400);Pixel 4A 5G是$499美金(約港幣$3870)。目前Google pixel系列並沒有在香港發售,需從其他渠道購入。

來源:Google Stor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