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1月24日新增80宗確診 跳舞群組再多54單涉多個大會堂 北角男學生初步確診全校停課

文: Kate Yeung
2020.11.24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今日(11月24日)新增80宗確診個案,有69宗是本地個案,當中包括54宗與跳舞群組相關個案,群組累計共187宗確診,成為目前最大的感染群組。香港今日新增確診數字包括了10宗源頭不明個案,另外有11宗是輸入個案,亦有超過5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了幾個跳舞群組患者曾經去過跳舞和唱歌的場所,包括上水大會堂、沙田大會堂和大圍隆亨社區會堂等地。即是說,跳舞群組患者除了曾到訪的21個場所外,亦會在上水及沙田大會堂等社區會共用的場所訂場跳舞,而有人就曾於大圍隆亨社區中心唱歌,當中涉及10多人至30人不等,當局會更新需強制檢疫的處所名單。


新增的本地個案患者中,包括於灣仔的星月居工作的1名63歲男子(個案5715)。衛生防護中心建議,食肆要停業,進行大清洗。而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新翠少年中心亦有1名62歲託管女老師確診(個案5774),她與學生在進行輔導時有佩戴口罩,而學生會進行檢測。昨日已有1名職員確診的仁安醫院,今日亦再多1名51歲女職員確診(個案5730),懷疑患者是在共用休息室期間感染,部份仁安醫院員工需要進行檢疫。

在10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患者居處分佈在香港各區,包括沙田、將軍澳、大圍、東涌、筲箕灣、北角、屯門及上水等。當中1人是透過食環署特定群組檢測辨識出,而患者是大圍海港燒鵝海鮮酒家的47歲樓面(個案5704)。 當中2宗源頭不明個案是主婦,包括個案5718的將軍澳家庭主婦及個案5727的69歲大圍主婦。

其中1宗初步確診個案,是1名15歲的男學生,他就讀於北角蘇浙公學,學校要停課14天,全校師生要接受檢測。

圖:政府新聞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