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1月26日新增81宗確診 跳舞群組再多59宗+7爆發場所 富山邨醫生跳舞後確診

文: Kate Yeung
2020.11.26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今日(26日)新增81宗確診個案,有75宗是本地個案,當中包括59宗與跳舞群組相關個案,群組累計共311宗確診,是目前最大的感染群組。新增確診數字包括了13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外有6宗是輸入個案,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個案。

跳舞群組再新增7個場所有爆發,當中包括有邊跳舞邊進食的石硤尾彩龍大酒樓、黃大仙彩龍皇宮大酒樓,以及黃大仙 Band Stage Live Music酒吧。

有多宗個案曾經在尖沙咀美麗華廣場或銅鑼灣利園2期的菲力偉健美會所,參加小組瑜珈班/伸展活動班。另外本地個案亦涉及到兩間舞室,分別是太子道西樂陶演藝中心,以及銅鑼灣金利文廣場的A & B Dance Studio。衛生防護中心呼籲,到訪過這些地方的人士盡快進行病毒檢測。
另外有一宗跳舞群組相關個案,涉及77歲男西醫胡可滿(個案5918),他在富山邨富信樓地下診所兼職應診,23日發病,昨天(25日)最後一天上班,同一診所工作的護士及清潔人員要檢疫,衞生防護中心預料社區或有傳播鏈,呼籲在21日傳染期內曾到訪求醫的病人去進行檢疫。


源頭不明個案包括1名福建中學(小西灣)學生(個案5931),學校要停課,安排學生接受檢測。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大欖海關學院受訓的25歲女學員(個案5948),與她一同受訓、同一宿舍的緊密接觸者要接受檢測。
而昨日初步確診的港怡醫院的男護士(個案5902)今日亦轉確診,另外有1名在兆景護老院工作的職員同樣是昨日初步確診,今日轉確診。該名兆景護老院職員的家人在地利亞加拿大學校就讀,防護中心建議學校先停課,等候密切接觸者樣本。

圖:政府新聞處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