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李若彤曾為愛情當紅時放棄事業 最後仍分手收場 如今單身10年寄情健身

文: Ling Kwok
2020.11.28

現年54歲的李若彤以《神鵰俠侶》小龍女一角廣為人知,更與「仙氣」兩字緊緊相連。除此之外,近年她熱愛健身,被網民稱為「金剛芭比」。如果緊實身材的背後,其實也與她過去近20年的經歷有關。

李若彤雖然是「仙氣」的元祖代表,但情路沒有因為她是女神而變得順利平坦。當她因為1995年拍《神鵰俠侶》飾演小龍女而紅透半邊天,事業也穩步上揚時,卻遇上了因為金融風暴而一無所有的失婚男郭應泉,李若彤明知兩人身份懸殊,仍選擇了對方,1998年兩人拍拖。

為了幫男友還債,李若彤帶著「小龍女」的人氣北上拍劇,直到2004年還清了男友的債務。不過男友一直以來都不喜歡李若彤做幕前,每次工作都要偷偷摸摸,要騙男友為了「還人情」才得到對方批准接工作。

對於男友的要求,李若彤都沒有怨言,因為她直認會為了愛情而放棄所有,全因為她對感情的珍惜,所以男友要求她退出娛樂圈也一口答應,退出後更為男友照顧他的女兒。

可是萬萬也想不到,李若彤視男友為結婚對象,對方卻於2008年提出分手,令她一度陷入抑鬱,更後悔當初不要放棄事業,亦明白到只有兩人關係平等,才不會走到這一步。所以她說:「千萬千萬不是為了感情完全放棄自己,我那段時間就是,我沒有自我,我就是為了一個人而活,他希望我怎麼過,我就怎麼過,我就配合他,我覺得一個人不可以這樣子的,如果你遇到這麼一個人,這個人是自私的,太自私了。」

加上2009年經歷父親離世,李若彤曾一度想輕生,幸好有媽媽陪伴,妹妹剛巧生下女兒,照顧姨甥女成為了李若彤的療傷方法。

除了親人,李若彤寄情健身,過去十多年間培養了做運動的習慣,見證身體隨年月變得更精實,李若彤深感滿意。雖然至今已單身10年,她仍希望尋找到一個愛自己較多的人,因為這樣感覺會幸福一點。

圖:微博@李若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