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推3項社區藥劑服務 與公立醫院合作36間指定門市提供取藥服務

文: Kate Yeung
2020.11.28

在疫情期間,不少有長期病患的人士仍然需要去公立醫院取藥,但疫情之下仍然要舟車勞動、常到醫院,感染風險都會大大提高。萬寧推出了合共3項「社區藥劑服務」,讓市民可以不必到醫院,都可以取藥,另外更提供免費藥劑師諮詢服務,一齊睇下詳情啦!

萬寧在11月23日開始,在港九新界的50多間駐店藥房推出「萬寧社區藥劑服務」,全港市民都可以享用「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免費藥物及用藥諮詢服務」及「小病痛評估及建議」,一齊了解下服務詳情啦!


「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

今年四月初開始,有7間指定公立醫院的專科門診病人,可以在36間萬寧指定駐店藥房中取藥。萬寧於今個月加推「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將7間指定公立醫院擴展為全港17間有提供急症室服務的公立醫院。病人於覆診前14日內,獲所屬醫院專科門診確認可以「免覆診取藥」,並將免診領藥單交予萬寧分店,萬寧會派專人到指定公立醫院,代客人領取藥物、覆診紙、抽血紙等。病人到分店取回藥物及相關文件,就可以$50元手續費領取藥物,而當值的註冊藥劑師亦會根據處方,即時指導病人及提供專業的藥物諮詢。

服務分店:36 間萬寧指定駐店藥房
服務費用:$50元手續費。

Click入圖睇36間萬寧指定駐店藥房:


「免費藥物及用藥諮詢服務」

只要帶同想要查詢的藥物或營養補充品去到全港任何一間萬寧駐店藥房,即可向當值的註冊藥劑師查詢藥物及用藥知識。藥劑師會即場解答所有藥物的疑問,同時亦會審視藥物之間能不能夠同時服用,指導市民正確服藥的方法。

服務分店:52 間設有萬寧藥劑師的分店
服務費用:免費諮詢,病人需自付藥物費用。



「小病痛評估及建議」

市民在出現小病痛如︰傷風、頭痛、腸胃問題等病徵時,只要到萬寧的任何一間駐店藥房,直接向當值的註冊藥劑師諮詢,為你評估病情。

服務分店:52 間設有萬寧藥劑師的分店
服務費用:免費諮詢,病人需自付藥物費用。

有了這些服務,相信行動不便的病人取藥時就可以方便不少。服務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帶同醫院覆診紙/覆配處方,到設有藥劑師的萬寧分店查詢,或致電萬寧藥劑師熱線2299-3398。更多詳情亦可到官網了解。

資料來源:萬寧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