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婚了】重思婚姻意義/再見亦是朋友可能嗎? 反面版《我結》邀離婚13年明星夫婦同居

文: 王庭芝
2020.12.03

韓國有不少觀察型綜藝節目,例如以藝人假想戀愛的《我們結婚了》就是經典之一,近日TV朝鮮反其道而行,推出真人騷《我們離婚了》,節目播出前已經引起熱烈討論,因為它邀請真實的離婚夫婦重聚,本來網友擔心節目只着重噱頭,拍出來效果尷尬,不過節目出街後,反應比預期中好,更成為同時段收視第一名。

TV朝鮮全新真人騷《我們離婚了》上月尾首播,由韓國名嘴申東燁和女星金媛熙擔任主持人,節目邀請現實中的離婚夫婦重聚,安排他們再於同一屋簷下生活,這個相當尷尬的設定令節目未出街已經引起熱議。

《我們離婚了》旨在讓離婚夫婦從另一角度思考婚姻的意義,主持和觀眾作為觀察者的角色,了解離婚夫婦的真實想法和他們婚前、婚後和分後的生活轉變,同時他們都可以重新思考彼此分開的原因,這個亦是他們進一步認識自己的過程。

首集的離婚夫婦是資深演員李瑩河和鮮于銀淑,兩人在1981年結婚,育有兩個孩子,但這段婚姻維持了26年,兩人終在2007年宣布離婚,當時不少韓國人都感到意外,鮮于銀淑曾經表示離婚初期的確對前夫充滿怨恨,但隨着時間過去已經釋懷,至今亦做回朋友,不過13年來未曾單獨見面過,每次見面都是有孩子在場的情況下。

再次獨處,兩人百感交雜,鮮于銀淑表示自己有悉心打扮過,對於要和前夫再次「同居」,她覺得相當緊張,到正式見面時,兩人起初都是客套地寒暄,之後她忍不住落淚,問:「你不覺得時間很可惜嗎?」輕輕一句道出她對結婚和離婚所感受到的遺憾,令人聽得心酸。

鮮于銀淑再說出埋名心底多年的秘密,原來她對於在自己生小孩後醫院休養期間,前夫沒有一天陪伴自己耿耿於懷,鮮于銀淑之後再陸續道出過去心中的委屈。對比鮮于銀淑,李瑩河的反應就顯得相當冷靜,而面對前妻的控訴,他多數迴避前妻的眼神。

節目第二對嘉賓是韓國Youtuber「烤肉」和「荷葉」,兩人結婚5年,離婚7個月,育有一女,這對離婚夫婦的相處比前一對自然得多,感情其實不錯,所以都人好奇他們離婚的原因,原來是因為現年30歲的「烤肉」有一位80歲父親,老人家對媳婦有許多偏見,兩代的溝通隔閡成為了這對夫婦離婚的主因,不少觀眾都為這對夫婦感到遺憾。「烤肉」在節目中表示,昔日當父親和前妻出現矛盾時,自己每每偏幫父親,他自認對前妻有所虧欠。

《我們離婚了》首集播出錄得平均收視9%,雖然沒有撕心裂肺的爭吵場面或者戲劇性的情緒起伏,但觀眾對於嘉賓們所面對婚姻中的矛盾都十分有共鳴,而新一集預告見到兩對離婚夫婦的同居生活中將產生更多磨擦,亦會慢慢坦白心底話,觀眾都很好奇他們能否解開心結,放下過去的包袱。

 

來源:TV CHOSU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