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黃智雯演活「學者症候群」患者被讚演技有深度 入行13年再度衝擊視后

文: 羅志宏
2021.01.03

TVB台慶劇《使徒行者3》大結局已落幕,劇中女主角黃智雯表現一直在水準之內,其飾演的章紀孜(Madam G)是一名患有「學者症候群」及「亞氏保加症」的角色,劇中個性沉穩,擅於分析,鮮有表達情感。在劇中演技成熟,被指有力爭今年的視后。

黃智雯在劇中飾演Madam G一角,知道家姐章紀泓(康華飾)原來是協助魏德禮(馬國明飾)辦事的壞人,協助他進行大數據的操控工作,更有份間接害死鄭淑梅(黃翠如飾)。Madam G霎時大受打擊,家姐在自己心目中的印象一瞬間崩塌,於是選擇逃避現實,封閉自己。其後章紀泓被魏德禮派人打毒針暗殺,黃智雯趕見家姐最後一面,先是驚愕,再抱頭痛哭,額頭上的青筋都暴現,由平靜逐漸到身體顫抖,這一幕處理得不會過分煽情,仍保留角色個性,被讚演技成熟。

患有「學者症候群」及「亞氏保加症」的Madam G除了有驚人的記憶力,更對事情有極高的分析和判斷力,個性沉穩。感情方面則不擅理解常人的情感,更鮮有表露自己內心的情緒,唯有對家姐才有心靈上的依賴性。黃智雯的演繹既不會過於木訥,而且表達出前期與後期的情感分別,內心戲十足,獲觀眾大讚有深度。

入行13年的黃智雯(Mandy)於2007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進入最後五強,獲羅致成TVB藝人,專注拍劇。Mandy首先獲安排入讀第22期藝員訓練班,經過一年跑龍套的磨鍊,在2010年成功以《搜下留情》「鵪鶉妹」一角嶄露頭角。其後在《缺宅男女》中飾演巴渣潑辣的「關二嫂」,演繹得入型入格,更獲頒《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飛躍進步女藝員」一獎,風芒漸露。

近幾年間,Mandy漸漸由女配角升上女主角的位置,擔正多套劇集如《拆局專家》、《降魔的》等。其中於2018年曾憑《三個女人一個「因」》一人分飾三角(方以因、菠蘿椰奶、愁擘擘)成為視后大熱,三重人格的出色演繹得到極大的迴響,於《萬千星輝賀台慶》連奪「馬來西亞視后」和「新加坡視后」,惟最後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敗於《BB來了》的新手港媽李佳芯,飲恨未能再下一城。

今年黃智雯共有3套劇集播出,除了台慶劇《使徒行者3》,還有《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及《降魔的2.0》。三套劇集的角色都背負著很多沉重的包袱,發揮不俗,Mandy更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比較喜歡挑戰一些有特別經歷的角色,未知今次在《使徒行者3》的演出又能否令入行13年的黃智雯成功首奪視后呢?

圖:TVB、劇集截圖、IG@黃智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