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17年華姐亞軍林宣妤獲林峯親自點名合作 細數8個來港發展的馬來西亞人

文: 羅志宏
2020.12.27

TVB劇集《使徒行者3》播出至今反應熱烈,林峯飾演的「爆seed」與林宣妤飾演的「藍楠」有微妙的感情線,觀眾對新面孔林宣妤的自然演出亦有讚賞。但原來24歲的林宣妤是馬來西亞人,來港參選華姐加入TVB當藝人,今次就同大家一齊數吓8個喺香港電視圈發展的馬來西亞人啦~

1、林宣妤

現年24歲的林宣妤,在2017年代表馬來西亞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比賽期間被指外貌與少女時代允兒相似,被冠以「翻版允兒」稱號,更被視為冠軍大熱,但最後敗於余思霆,獲得亞軍。加入無線兩年期間,參演了三部電視劇的演出,包括上年《她她她的少女時代》、今年《反黑路人甲》及《使徒行者3》,雖然戲份不多,演出自然同樣獲觀眾欣賞。而在《使徒行者3》裡,更有傳林峯親自點名要求其擔任感情線角色。

2、楊秀惠

楊秀惠在2004年代表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華裔小姐競選》晉身最後五強而入行,憑着高挑窈窕的身形,甫入行便獲力捧,擔任青春偶像劇《赤沙印記@四葉草.2》的女主角之一,在劇中展現沙灘排球球技。其後一直在不同電視劇擔任女配角,最擅長飾演姣好角色,如《鬼同你OT》的性感女上司Lolita、《來自喵喵星的妳》的誘人女董事Natasha、《大帥哥》的二姨太艾妞,妖冶而不失幽默,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5月與無線提早解約,專心致志發展美容事業及做靚靚人妻。

3、張慧儀

張慧儀在1993年代表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入行,早期演出處境喜劇《開心華之里》及《真情》而為人熟悉,其後接拍情色電影而獲得「性感女神」的稱號。張慧儀現時育有一名養子,感情要好,曾於2013年復出接拍無綫電視劇《女人俱樂部》,飾演「許珍妮」一角,與陸永有一段搞笑的姊弟戀,與外賣仔楊潮凱亦有一場濕身戲。

4、劉芷希

現年35歲的劉芷希,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於2017年來香港參加《香港珠寶小姐》榮獲冠軍,後來自薦加入TVB成為旗下合約藝員。在今年年初播出的電視劇《黃金有罪》首次擔任要角,飾演舞小姐「莫莉莉」,與蕭正楠、黃智賢有感情線,於劇中大晒豐滿驕人身材,一度受到網民注目。劉芷希半年前已返回馬來西亞繼承家族生意,暫時未有其他發展。

5、朱咪咪

著名甘草朱咪咪在馬來西亞怡保土生土長,向來熱愛唱歌,來香港發展曾擔任酒廊歌手並推出大碟,同時參演不少電影電視劇演出,歌影視三棲發展。朱咪咪多年來不乏參與搞笑角色及綜藝諧星演出,今年則拍畢《陀槍師姐2021》,相隔十多年再度飾演經典角色二妹姐,令觀眾大感期待。

6、莊思敏

40歲的莊思敏是一位馬來西亞拿督千金,自2008年加入TVB至今,一直不乏客串影視作品及主持的機會,最為人熟悉的是TVB清談節目《姊妹淘》的主持工作,分享「扮靚」心得,由2011年第一輯至今第四輯,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最近播映的《香港愛情故事》亦有莊思敏的演出,飾演羅天宇和龔嘉欣的上司,劇中是一名愛玩交友程式的中女,也有不少性感造型。

7、莊思明

33歲的莊思明與其家姐莊思敏一樣,同為馬來西亞拿督千金,於2011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季軍而入行,近年來客串演出電視劇居多,較有印象的角色要數第一輯《愛·回家》的Water了。最近的演出是於《使徒行者3》飾演黃智雯Madam G的下屬,發揮不大。另外,莊思明於2016年承認與楊明拍拖中,戀情至今四年有多。

8、戴祖儀

現年25歲的戴祖儀出生於馬來西亞,家人為怡保人,自小在香港長大,再到英國讀書。於2018年獲賞識加盟星夢娛樂旗下成為歌手,除了唱歌,亦主力拍劇及主持綜藝節目,當中主持《#後生仔傾吓偈》、《學是學非》亦有個人風格、幽默感十足,深受觀眾歡迎。加盟星夢娛樂三年以來,推出了不少音樂作品,當中以上年台慶劇《多功能老婆》的插曲天光前分手,反應較為不俗。劇中飾演幼稚園老師Miss Lui,與周柏豪有感情線,被觀眾大讚好有女友感覺。

 

 

圖:劇集截圖、IG@林宣妤、劉芷希、莊思明、戴祖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