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II】婆媳爭產鬧上法庭 指控新抱為居留權假結婚 控制慾極強奶奶最終造成悲劇

文: 羅志宏
2020.12.16

TVB台慶劇《踩過界II》播至第21集,最新劇情講到一宗婆媳賠償金的瓜分案,由羅蘭飾演奶奶「金婆婆」,趙希洛飾演越南華僑媳婦「王慧珊」,婆媳兩人因為瓜分亡子及亡夫陸偉圖(梁証嘉飾)的賠償金而鬧出糾紛,繼而對簿公堂。

劇情由陸偉圖的死去講起,家屬能分得二百萬的賠償金,並成為住所的業權持有人。身為陸偉圖媽媽的「金婆婆」認為所有賠償應歸自己所有;但突然冒出一位陸偉圖的妻子「王慧珊」,指她是法律上的合法妻子,理應獲得亡夫工傷死亡的賠償金,而金婆婆一口否定,指從不得知有這位媳婦的存在。

身為越南華僑的王慧珊與陸偉圖的婚姻不但不被奶奶「金婆婆」承認,而且更被質疑只是為了取得住滿香港七年的居留權,與丈夫並非真心相愛,兩人只是假結婚的關係。王慧珊身心俱疲,否認並反駁這些指控。

最後發現奶奶「金婆婆」其實一直隱瞞真相,她患有強迫型人格障礙,從陸偉圖兒時已對其有極強的控制慾和佔有慾,曾為了阻兒子上學,而在飯菜加入安眠藥。這次兒子陸偉圖的死亡同樣因為金婆婆的強迫症,金婆婆在牛奶裡加入安眠藥,陸偉圖飲後上班而意外跌死。

婆媳糾紛很常見,劇中羅蘭飾演的奶奶對兒子的控制慾極強,認為媳婦是搶走兒子、破壞其美好家庭的壞女人,所以對媳婦恨之入骨,甚至不承認她的身份和存在。網民對此大表恐怖,「呢啲奶奶真係好得人驚,當咗個仔係自己老公咩」、「心都寒埋,落藥都做得出」、「好彩唔係同奶奶住,一齊住實會癲」。另外,亦有網民體諒奶奶苦心,「奶奶著緊咗啲啫,出發點係為個仔好」、「婆媳之間多啲溝通就冇事啦,最緊要開心見誠」。

 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