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情故事】林正峰演後生宅男讚保安係筍工力數優點 打機瞓覺有錢收仲唔超公屋入息上限

2020.12.16

TVB劇集《香港愛情故事》講盡現今香港情侶面對的種種難題,憑貼地對白及劇情引起觀眾共鳴。飾演宅男廢青凱傑的林正峰,在劇中同時是一名保安。他在工作時遇上好友游嘉欣,被對方問及為何做保安後發表一番「保安筍工」言論。不少觀眾讚林正峰演得自然,講得抵死搞笑又耐人尋味。

游嘉欣問好友為何做保安,林正峰就表示家中被一個越南女人入侵,無處容身之際剛好找到保安這份「筍工」。游嘉欣反問「保安都叫筍工?」,林正峰大讚保安工作優點多多:「當然了,又不影響生活質素,還有良好的晉升機會,上哪兒找?」他表示,自己除了定時定點巡邏之外,其餘時間就是食飯打機睡覺,跟宅在家中沒有分別,重點是有錢收。

他形容這份工作「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收入不會超過申請公屋入息上限,讓他可以安心輪候公屋:「由沒有公屋,晉升到有公屋,還不是dream job?」。

畢業於港大社工系的林正峰,是TVB節目《#後生仔傾吓偈》的主持班底之一,入行至今已3年,處女作是《救妻同學會》。今次出演《香港愛情故事》的凱傑,可以說是第一個戲份較重的角色。不少網民都讚林正峰雖然是新人演員,但演繹自然搞笑,又指他發表的一番言論既抵死又耐人尋味,真實地反映了在現今香港社會下樓價高企,許多年輕人若無父幹根本無法置業。正因如此,不少人將保安視為筍工,目標是排隊等公屋覓得一個容身之所。


圖及來源:《香港愛情故事》、IG@林正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