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情故事】龔慈恩由愛變恨白彪大男人鬧走老婆 老戲骨演寫實老夫婦人生引網民共鳴

文: 羅志宏
2020.12.17

TVB晚上十點半播出的劇集《香港愛情故事》,圍繞不同年齡層的愛情故事,內容貼地惹共鳴,其中龔慈恩與白彪這一對老年夫婦的感情危機亦掀起不少話題。劇中二人結婚多年,早是老夫老妻,但因朝夕相對、相處變得乏味,感情變得冷淡,生活上的磨擦增加,鬱結累積,龔慈恩忍受不了便提出離婚。寫實的老夫老妻人生,引起不少觀眾有共鳴。

劇中龔慈恩和白彪是一對典型的草根夫妻,生活在空間狹小的公屋單位裡。白彪是一名退休水電技工,傳統大男人的封建思想植根,為人自我中心,說話大聲,口沒遮攔,像大爺般在家中指指點點,所以全屋的成員都難以忍受。龔慈恩就是一名典型的家庭主婦,結婚多年來一直在家中打理家頭細務,任勞任怨,長年累月便累積了不少鬱結。

由於夫妻關係冷淡,日常相處漸有磨擦,龔慈恩在狹窄的家裡被壓迫得喘不了氣,感到非常辛苦,再因一些瑣碎事情而引起衝突,經過反覆思量後決定提出離婚。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對白彪來說,猶如當頭棒喝。眼見妻子龔慈恩一心一意分床、在家中劃分個人空間、區分個人物品,白彪雖然心裡不是味兒,但礙於傳統大男人的思想,仍然口硬心軟,裝作無事。

當社署職員問及離婚的原因時,龔慈恩也說不出來,「就算只係坐喺度,我都覺得好似抖唔到氣咁,我唔知我哋兩個點解會變成咁。」

當龔慈恩和白彪出席兒子羅天宇與龔嘉欣的婚禮時,兩人憶起當年結婚的畫面。年輕版由蔣家旻、梁証嘉飾演,當年兩人結婚在大排檔擺酒,儘管受盡賓客冷言嘲諷,但兩人依然感到非常幸福甜蜜,梁証嘉更承諾「就算個天跌落嚟都會保護老婆」。兩人緬懷過去,被年輕版的自己反問,曾經承諾好好照顧對方好好過日子,如今竟忘記了。

時光飛逝,轉眼三十年,兩人卻形同陌路,但其實內心一直關愛對方。龔慈恩見白彪生病,特意煮了白粥;而白彪收到了龔慈恩的信息後,也溫柔地笑了,還買了芝麻糕打算哄回她。這對老年夫婦的感情線非常寫實,不少網民表示好熟悉的畫面,好似屋企人的現況,有人更表示睇到眼濕濕。兩位老戲骨的演出動容,感情演繹細膩,亦獲得大量好評。

 

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