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馮盈盈入行僅4年獲提名爭視后 細數11個藝人首次獲提名視帝視后

文: 羅志宏
2020.12.19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的入圍提名名單最新出爐,細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名單,發現不少新名字,包括馮盈盈、陳瀅、羅天宇、馬貫東,亦有不少默默耕耘多年的演員,例如林淑敏、韋家雄,更有歌手胡鴻鈞、連詩雅。今次就同大家細數11位第一次提名視帝視后的藝人~

1、馮盈盈

入行僅4年的馮盈盈今年初次擔正女一,憑《反黑路人甲》的Madam Koo提名視后,更是這次提名名單中最年輕的一位,可見公司非常力捧。盈盈一直言論大膽、形象貼地,更於提名名單記者會上公開自嘲陪跑,若然得獎會再以劇中的眉上齊瀏海造型示人,貫徹一向的幽默感。


2、龔嘉欣

龔嘉欣一直默默耕耘,入行13年終於憑《殺手》「易蘭」(Dark Angel)一角首次獲得視后提名,劇中剷髮造型突出,打女形象入型入格,更打到周身傷,專業精神令觀眾大讚。今年三部電視劇的演出都令觀眾刮目相看,先有年頭《大醬園》的大奸角「細么」,再有《殺手》叫糊,年尾再有《香港愛情故事》的貼地女友增聲勢,被視為視后黑馬人選之一。

 

3、連詩雅

歌手出身的連詩雅鮮有拍劇經驗,今年年中於《那些我愛過的人》飾演婦產科醫生方書文(Sherman)一角,劇中與家姐黃翠如因不愉快的誤會而關係疏離,其後因捐肝而姊妹破冰。加盟星夢娛樂後,首次擔任劇集女主角的連詩雅憑此劇成功入屋,更首次獲提名視后。

 

4、陳瀅

陳瀅向來多在劇集裡擔任配角角色,今年年頭於《黃金有罪》初嚐女主角滋味,劇中角色「水敏婷」為人貪慕虛榮,從草根的夜總會侍應,飛上枝頭變成電影藝人,演繹角色前後的心態變化,獲得不少好評。

 

5、呂慧儀

呂慧儀於2006年參選香港小姐獲得季軍而入行,多年來演出長腿美女、巴辣港女居多,亦屬配角戲分。近年於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熊若水」一角,與張景淳飾演的「龔燁」為一對情侶,深受觀眾喜愛,而這次亦是呂慧儀入行十四年首次入圍角逐視后。

 

6、林淑敏

林淑敏於《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接龍集團大小姐「龍力蓮」一角,將「大小姐」的霸氣演繹得淋漓盡致,迴響極大,為近年最受歡迎的處境劇演員之一。入行二十年的林淑敏於兩年前大熱奪得「最佳女配角」後愈戰愈勇,上年再打入「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最後五強,今年再首獲視后提名,成績驕人。


7、羅天宇

羅天宇於2008年參加《香港先生競選》獲得少年組冠軍而入行,早年以《愛·回家》「馬子仁」一角深入民心,今年入行十二年憑《香港愛情故事》中「陳子朗」一角首獲視帝提名,劇中破格演出床上戲,更貼地演繹出年輕情侶想上車置業的苦況,反應不俗。

 

8、胡鴻鈞

歌手出身的胡鴻鈞於2010參加《超級巨聲2》獲得亞軍而入行,一直以音樂發展為主。近年唱而優則演,參與不少劇集演出,2017年曾憑熱爆劇集《降魔的》「石敢當」一角入圍最佳男配角;今年戲份加重,憑《降魔的2.0》的演出,首次獲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9、馬貫東

馬貫東於入行初期在劇集擔任跑龍套,直至2016年加入《愛·回家之八時入席》飾演戲份較重的角色「十仔」,才為人認識,其後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博士」一角,漸漸入屋。今年在《那些我愛過的人》首次擔正男主角之一,飾演忠有自閉症的醫生「古希晨」,演技受讚賞,更首次入圍角逐視帝。

 

10、森美

身為電台DJ的森美,入行26年來多棲發展演藝事業,除了主持不同遊戲和綜藝節目之外,更有涉獵劇集的演出。《過街英雄》是森美第一套擔正男一的電視劇,劇中與黃翠如拍檔,擦出不少搞笑的火花,更首次獲得視帝的提名。

 

11、韋家雄

入行至今超過30年的韋家雄一直是實力派演員,多數在劇集中擔任綠葉角色。於2015年在《梟雄》飾演「麥翰林」一角,劇中沉穩能幹、其後裝瘋賣傻的演繹曾獲同劇男主角黃秋生公開讚揚,更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首奪「最佳男配角」,今次憑《木棘証人》裡有言語障礙的「李浩帆」一角首度提名視帝,實力無庸置疑。



圖:TVB、IG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