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希怡提倡慢學女兒7歲前不用執筆學寫字 教女手法遭田亮反駁:上補習班是大勢所趨

文: Ling Kwok
2020.12.18

鄭希怡(Yumiko)近年主力在內地參與真人show,繼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後,近期與劉翔、田亮、汪蘇瀧等人擔任兒童運動真人騷《小巨人運動會》嘉賓,她在節目分享育兒觀引起網民熱議。

鄭希怡在節目中講起自己小時因有太多興趣班要參加,被迫要在家裡練琴,失去了很多玩樂的時間。為人父母後,就為小朋友切身處地去想,不會為女兒梁浸浸報讀太多學前班,解放她愛玩的天性,主張慢學。

不過身旁的田亮就完全不認同,他認為做了爸爸之後,就會承受不住其他家長與小朋友的壓力,所以都會為子女報讀補習班,更覺得這是大勢所趨,這樣才提升子女的競爭力。因此田亮的12歲大女兒田雨橙,年紀輕輕就已經會打網球及小提琴,而9歲的兒子也會彈結他。

Yumiko聽到田亮的見解,就覺得:「為甚麼要與別人一樣?」現時梁浸浸5歲,但她所讀的學校只是種種菜,7歲之前都不會學習寫字,讓她慢慢去學。而Yumiko覺得密集式學習只不過是潮流,不用刻意去跟,而且作為父母也會頂住壓力。

田亮聽罷還是不同意,質疑Yumiko:「你頂住,你孩子頂得住嗎?孩子告訴你說『我很不開心,別人都可以,我不行』。」而Yumiko覺得小孩不用與其他小孩比較,如果年紀小小要跟人比較,會令人覺得好累。

一眾網民聽完Yumiko的育兒經,有些人認為也是不錯的方法,因為現時的教育制度也比較畸型,又認為小孩長大後辛苦的情況多的是,日後再慢慢學習並無不可。不過也有網民認為如果家境許可,始終嬴在起跑線都是重要的。對於Yumiko的觀點,網民都驚訝現時會有家長提倡慢學實屬少見。

圖:ig@鄭希怡、《小巨人運動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