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龍機師被裁員轉揸巴士做車長 分享經歷鼓勵同行:面對現實move on

2020.12.21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籠罩之下,不少行業都受到衝擊,其中航空業及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本地部分航空公司今年進行大裁員,國泰港龍航空更即時停止營運,一眾空姐空少及機師頓時失去飯碗,不少人都對前路感到迷茫。

近日,一位網名為Earnest Li的網友表示自己是一名效力港龍近19年的機師,在社交平台上載短片分享自己被裁員後的經歷。他指自己從機師轉職做車長揸巴士,希望以自己的經歷鼓勵同行面對現實往前走。李機師感激港龍令他有一個精彩的人生旅程,感慨自己算是比較幸運的一員,目前最大問題是不甘心太早就退休。

李機師指自己婉拒了媒體訪問,但眼見一些昔日的年輕同事仍未能走出困境,所以決定拍片鼓勵同行。他表示,雖然大家今天處於低谷,但這並非大家的錯:「我們仍然是最優秀的一群飛機師」。他引用俗語「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勉勵同路人:「可能數十年後,驀然回首,大家人生最精彩的故事,就是今天!」。

來源:FB@Earnest Li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