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妹年花30萬供弟弟英國留學 由深水埗唐樓搬入貝沙灣豪宅 靠一個方法應付龐大開支

文: Ling Kwok
2020.12.21

最近睇TVB都會見到黃山怡(糖妹)出現在《香港愛情故事》,以及深夜重播的《女人俱樂部》。33歲的糖妹雖然一幅童顏,但她在理財方面很有心得,早在入行時已做好準備,憑自己個人的努力養活家人。

糖妹曾經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家庭不算是小康之家,而她早在中學時期已非常清楚自己的方向,所以入行之前已兼職做電台、化妝。又因為不想父母擔心的關係,所以她都不會花父母的錢,就算父母可出錢給她讀書,她都會選擇靠自己。

糖妹也是出名孝順,入行之時已為父母買下20份保險,多是醫療和意外保險。她分享了儲錢心得,就是要有明確的目標,加上對生活要有危機感,知道有很多方面需要花錢,就會學習理財。

本來住在深水埗唐樓的糖妹,於2019年因工作關係搬屋租住南區的貝沙灣,每月租金兩萬元,租金成為了最大開支。除此之外,糖妹現時正努力儲首期,並看中時期入市。

不過就算想買樓都好,糖妹現時每年花30萬供弟弟到英國留學,修讀4年課程合共要花100萬。就算筆錢可以畀到首期,糖妹都唔介意花在弟弟身上,覺得弟弟在外國留過學,對投身社會一家有幫助。如果弟弟想讀博士的話,糖妹都會供他讀。

圖:IG@糖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