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張振朗入行9年首奪最受歡迎男角色 一年狂出5劇 憑《反黑》高彬終獲獎

文: 羅志宏
2021.01.11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賽果塵埃落定,張振朗憑《反黑路人甲》獲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力壓同劇的王浩信,還有胡鴻鈞、羅天宇、馬貫東。入行9年的張振朗去年先後有五部劇集出街,其中以《反黑路人甲》中的重情重義、搞笑詼諧的卧底「高彬」,成功爆出,得獎時更明言不會放棄演出的機會,堅持對演戲的執著,還感謝製作團隊、台前幕後的努力。

張振朗(Owen)正式入行前,曾於2016年以19歲之齡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可惜八強止步,同屆參賽者更有沈震軒和洪卓立等。於2011年入行後,令張振朗廣受觀眾認識的就是2014年的綜藝節目《Sunday扮嘢王》中扮演《衝上雲霄II》張智霖的角色「Cool魔」,節目中播出張振朗模仿的說話聲線,更令嘉賓陳法拉誤信為真的「Cool魔」,甚至打電話成功騙到伍詠薇,酷似程度令觀眾吃驚。 

張振朗於2017年劇集《踩過界》中飾演私家偵探「谷一夏」(Gogo)一角,為人有義氣,搞笑詼諧,與王浩信、李佳芯、蔡思貝擦出不少火花,因而成功跑出,廣受觀眾認同,更於無綫新加坡《星和無綫電視大獎2017》獲得「我最喜愛男配角」,成為其入行首個男配角獎項。張振朗更曾在訪問中透露這個是令他演技開竅的角色。

幾年間密密拍劇的張振朗,2019年因為受劇集拍檔的醜聞影響,幾乎全部劇集存量都被抽起,播映無期,包括受黃心穎「安心出軌事件」影響的《牛下女高音》及《堅離地愛堅離地》、受黃子恆與粉絲桃色醜聞影響的《包青天之再起風雲》。雖然劇集最終都被安排播映出街,但仍然有「地獄黑仔王」的稱號。其中更憑《包青天之再起風雲》飾演展昭一角獲得2019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男藝員」。

張振朗於2020年年頭先有《機場特警》播映出街,飾演張景山(Hill張)一角,與楊明、蔡思貝都是機場特警組的警員,劇中為人囂張跋扈,衝動易怒。張振朗更為此角色操弗身形,獲觀眾大讚專業。年中再有黑色喜劇《反黑路人甲》播出,劇中飾演警方卧底「高彬」一角,潛伏在社團四聯幫,更與拍檔王浩信有一段搞笑的「hehe 情」,而與賴慰玲的感情線亦大受歡迎,更繼上屆奪「飛躍進步男藝員」,成功升呢首奪「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年尾接近台慶月份,更接連播放兩套重頭劇《使徒行者3》及《踩過界II》。在《使徒行者3》中飾演情深的黑社會老大「龐浩洋」一角,劇中以韓仔瀏海造型示人,與蔡思貝的角色愛恨交加,令觀眾痛心。而在《踩過界II》中再次飾演私家偵探「谷一夏」(Gogo),一直死纏爛打追求張曦雯的角色,搞笑表現更趨成熟,獲觀眾認同。

這次在新劇《堅離地愛堅離地》中飾演IT毒男「丁信希」一角,劇中不擅與別人溝通接觸,為人害羞,行為自我封閉。此劇早在2019年年尾於海外推出,而香港一直播映無期,張振朗亦曾多次明言希望觀眾看到他在劇中的努力演出,如今終於出街,更擔正主唱劇集主題曲《差一些》,被力捧上位。

 

圖:TVB、劇集截圖、IG@張振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