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韓星CLC成員莊錠欣Elkie向CUBE提出解約 爆出道4年零演出收入、公司表明「放養」

文: 王庭芝
2020.12.28

童星出身的莊錠欣(Elkie)4年前加入女團CLC,成為第二個港產韓星,雖然Elkie出道以來獲得不少香港粉絲支持,但近日就爆出她向經理人公司CUBE娛樂公司提出解約消息,並揭4年間被公司拖糧、「放養」等問題。

韓國女團CLC的香港成員莊錠欣(Elkie)12月25日委託北京的律師致函韓國CUBE娛樂公司,指Elkie於2016年2月與CUBE簽約後,CUBE多次違約,提出三點訴訟,包括Elkie的演藝收入均由公司收取,但未有向她披露收入細節;而4年間公司除了向Elkie支付版稅收入外,就沒有支付過其他演藝收入;此外,公司向組合表明將不再支持組合發展,對Elkie的演藝發展並未給予合理的規劃。律師信指CUBE一方違約,代表Elkie提出解約,並將進一步結算Elkie的收入細節。

CUBE娛樂公司至今仍未有回應,而Elkie亦沒有表示解約之後發展如何,但由於今次她是委託北京的律師負責官司,所以有網民猜測她可能會離開韓國,或有機會回港甚至北上發展。

22歲的Elkie自小演出經驗豐富,去韓國成為練習生前,曾是TVB童星,參演過《On Call 36小時II》、《老表你好hea!》等劇集,她亦是薛家燕愛徒,曾以少女組合Honey Bees出道,2015年她參與CUBE娛樂公司試鏡並成功入選,於2016年加入女團CLC正式在韓國出道。唱功了得的Elkie在隊中擔任領唱之一,2018年她首次接拍百集韓劇《富家公子》。

 

來源:微博@王迪律師IG@chongtingyanelk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