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星3】強尼機智執生獲網民封「全尼造星」 30歲棄工程師高薪厚職轉行演藝瓣瓣掂

文: 王庭芝
2020.12.29

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III》冠軍已經誕生,由「折骨舞王」趙祥誠(Ben)奪得,Ben固然人氣急升,不過賽後不少網民留言比起十強的參賽者,另一人才是冠軍中的冠軍,他就是「十項全能」的強尼,他主持、演戲、唱歌樣樣皆精,更有網民稱《全民造星》其實是「全尼造星」!

《全民造星III》總決賽於上周六現場直播,直播節目往往遇上許多突發狀況,極之考主持人執生能力,強尼在「造星」決賽當晚主持表現整體自然流暢,最備受網民大讚的是節目尾段安排50強參賽者表演《前傳》,怎料鏡頭一直影住強尼,出現了短暫dead-air,此時強尼即刻執生,問評判鄧麗欣(Stephy)對參賽者的印象,成功拖時間至50強參賽者預備好表演,執生能力令網民印象大加分。

除了做主持,強尼亦有份參演不少ViuTV劇集,較近期的《暖男爸爸》中,他飾演的「Lantau」表面是花花公子,但內心是有情有義的暖男,角色深得觀眾所愛。此外,強尼的好歌喉亦令網民充滿驚喜,他曾經在《Chill Club》獻唱《越問越傷心》,就被網民大讚「隱世好聲音」。

現年47歲的強尼其實30歲才入行,不講不知強尼在入行前原來做了近10年工程師,強尼最初會做工程師是因為大學讀相關學科,畢業行這條路似乎是理所當然,而且做工程師的前途一片光明又穩定,他轉行前已經做到公司中層,擁高薪厚職不過他開始發現原來這樣的生活並非他最想要的。

2004年他透過招募加入有線球彩台兼職講波,其後索性辭去工師工作,正式入行,擔任足球評述員令他對主持現場直播節目早有經驗,其後亦主持有線娛樂台和新城電台的節目,主持的經驗慢慢累積起來,也讓他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人聆聽別人的故事,他認為這些故事都對他之後演戲有很大幫助。

私底下,強尼和太太早在入行前已經結婚, 20年來,太太全力支持丈夫演藝事業,現時兩人育有一個9歲仔仔,他是個開明的爸爸,容許仔仔選擇自己喜歡的興趣,從不逼迫孩子,只要孩子保持禮貌,具備同理心,健康成長就已經足夠。

去年強尼和仔仔首次父子檔接拍廣告。

 

來源:ViuTV、FB@強尼、FB@Giordan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