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薦】18部Netflix人氣短劇一日睇得完 恐怖驚悚/校園愛情都有!放假煲劇清單

2021.01.01

放假留在家中都會打開Netflix煲劇,但不少人又擔心追長劇又無從入手,今次就為大家推介18部Netflix劇集,全部都是十集以內完結,啱晒短假期一日睇得完,包括最近超人氣的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韓劇《Sweet Home》(甜蜜家園)、《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后翼棄兵》等等,多部劇集都獲得不少好評,有興趣可以揀一套放假睇!

1.《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8

全新的Netflix英倫古裝原創影集影集,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家茱莉亞昆恩的同名系列作品,以19世紀英國倫敦上流社會為背景,名門望族昌的愛恨情仇為主軸,故事講述名門望族柏捷頓最大的女兒Daphne被介紹給皇后,因而並進入婚姻市場,需要與鄰居 Portia Featherington的女兒們展開一場明爭暗鬥,努力吸引到追求者。


2.《今際之國的有栖》:8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的同名漫畫作,故事講述終日埋守電玩遊戲的高三學生有棲良平,常被家以與優秀的弟弟作比教,心生厭倦常想著逃離這世界。某日與好友苅部大吉和勢川張太在意外闖入空無一人的「東京」,在異世界之中要生存,就必需參加一場場以生死作賭注的遊戲贏取「今際之國」的簽證,眾人為求續命只能不斷參加遊戲取得簽證。劇集上架不久已穩佔多國人氣榜三甲位置,Netlfix更火速宣布開拍第2季!


3.Sweet Home》:10

曾被韓國網民票選為「最難翻拍真人版的漫畫作品」之一,故事講述因為校園暴力拒絕與外界溝通的宅男「車賢秀」(宋江 飾),失去家人後獨自搬到破舊的公寓裡居住,在原本決定要自殺的那天,意外發現世界充滿可怕的怪物,令賢秀激起求生意志,與其他倖存的居民一同對抗怪物。與冷靜青年「李恩赫」(李到睍 飾)、身份神秘的「邊尚昱」(李陣郁 飾)以及「徐伊景」(李施昤 飾) 一同守護家園,仲要小心身邊人會否變成怪物的一員。


4.《后翼棄兵》:7

今年超人氣的Netflix原創劇集,在外國知名影評網爛蕃茄獲得100%高分好評,劇集以西洋棋為主題,故事發生在1950年代,講述女主角貝絲哈蒙由身世悲慘的孤兒,逐步以驚人的記憶力和天份成為天才西洋棋后,在男性主導的棋藝世界突圍而出,努力克服自已的酗酒和濫藥問題,與世界最強的西洋棋手決一勝負。


5.《戀愛挑戰書》 Dash & Lily):8

改編自暢銷小說《Dash & Lily's Book of Dares》,講述憤世嫉俗又孤僻的Dash意外在聖誕前夕,於二手書店尋獲一本紅色筆記本,發現個性樂天的Lily留下的挑戰,決定按書上線索進行任務,自此兩人於紐約不同地點交換筆記完成對方開出的挑戰,一段佳節浪漫戀情亦因此展開。劇集同樣在爛番茄Rotten Tomatoe獲得100%好評。


6.《艾蜜莉在巴黎》 10

由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主演的愛情喜劇,《色慾城市》(Sex and the City)時尚製作人Darren Star監製,《穿著Prada的惡魔》時尚教母Patricia Field親自操刀全劇造型,自然有不少靚景靚衫登場。故事圍繞巴黎時尚圈,20出頭的 Emily意外得到前往巴黎工作的機會,面對新生活中的冒險和挑戰,她要努力贏得同事的信任,更要處理新萌芽的戀情。 

 

7.《喜歡的話請響鈴》 8

Netflix韓國原創浪漫愛情劇,由金所炫、宋江、鄭家藍主演,改編自同名人氣網路漫畫,以「戀愛鈴」App為主題,只要喜歡自己的人出現在半徑10公尺內就會響起鈴聲提示,因而譜出一段三角關係。


8.《末世列車》 第一季:10

故事改編自《上流寄生族》導演奉俊昊的同名電影,由韓國導演朴贊郁和奉俊昊聯手製作,Jennifer Connelly主演,故事講述地球處於末世,氣候突變到攝氏零下119度,而方舟列車「破雪號」成為人類唯一生存的空間,但列車卻分為階層等級,低層人民不堪惡劣環境,決定起來反抗。1月底更即將推出第2季!

 

9.《韓國都市怪談》:10

由不同韓國恐怖短篇故事結集而成,以韓國都市傳說為題材,每集長度由715分鐘不等,非常適合喜愛恐怖驚嚇故事的朋友,花一個下午就可以追完!


10.《驚慄巴士遊》(Bloodride):6集

Netflix挪威原創驚悚劇集,以靈異嚇人的奇幻巴士,貫穿6個獨立離奇的恐怖故事。劇情結合奇幻鬼怪、心理驚慄等主題,第一季共有6集,每集約30分鐘,一個下午就可以輕鬆睇完!


11.《玲瓏心計》(Tiny Pretty Things):10集

故事以菁英芭蕾舞團為背景,講述一群離鄉背井青年,出身東西南北,背景各異,但一同在在芝加哥唯一的菁英舞蹈學校亞契芭蕾學院努力為舞蹈夢想進發。

 

12.《我的智能情人》:10集

故事被不少觀眾稱為韓劇版《觸不到的她》(Her),由尹賢旻和高聖熙主演,故事講述發明家高蘭圖以自己的外表打造了一個全像模型霍洛,女主角韓素妍意外與全像模型接觸後,更慢慢萌生出戀愛感覺。


13.《水上鐘樓》 Curon):7集

Netflix意大利原創影集新劇,第一季共有7集,《水上鐘樓》講述一名女子帶著一對雙胞胎重點家鄉後神秘失蹤,兩個孩子須要獨自面對一切,在受詛咒的小鎮中揭開沉重的家族歷史。

 

14.《絕夜逢生》(Into the Night):6集

Netflix比利時原創影集,第一季共有6集,故事講述神秘宇宙事件造成地球浩劫,所有生物在陽光照射下全部死亡,一架比利時布魯塞爾起飛的航班遭到劫持,乘客和機組人員在慌亂中設法躲避陽光,面對糧食、飛機燃油不足等難題,眾人開始不擇手段求生。


15.《心如白紙》(Tabula Rasa) :9集

另一部Netflix比利時原創劇共有9集,講述音樂劇女明星因車禍短暫失憶,醒來後身處常神病院,更被指涉及一宗失蹤人口案,她必須恢復記憶為自己洗刷罪名。 劇集推出後有IMDb獲得8.1分好評,連爛番茄評分都獲得100%,有不少劇迷看過後大讚劇情驚喜,成近期懸疑推理佳作!


16.《不了》(I am not ok with this):7集

劇集改編自同名漫畫書,現時第一季共有7集,故事講述17歲少女希妮的父親在一年前自殺,因此與母親的關係開始變差,加上好友狄娜開始與男生約會,面對複雜的高中生活和家庭問題時,竟意外發現自己擁有超能力。


17.X你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第一季:8集

故事講述性格沉默寡言的男主角詹姆士自認為是名精神變態,熱愛殺生的他打算殺缺乏家庭溫暖的掉叛逆少女阿麗莎,但卻一再遇上意外令他推遲殺人計劃,兩人更展開離家出走的旅行。劇集一共推出2季共16集,劇集獲的不少觀眾一致好評,更入圍了2018年英國電影學院獎提名。


18.《新世代線上販毒》(How to Sell Drugs Online (Fast) )第一季:6集

該劇是Netflix的德國原創劇集,故事啟發自真實事件,講述宅男青年男主角為追回前女友,開始接觸毒品更展開網上販毒,更意外成為全歐洲數一數二的大毒梟!故事節奏目快,加上主演生動有趣,現時共推出兩季共12集,每集約30分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