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港男冠軍捱足9年離巢TVB轉戰北上6年 36歲高鈞賢為女友回港發展重返娘家

2021.01.03

05年參選《香港先生》的高鈞賢,是首屆港男冠軍,賽後加入TVB效力無綫長達9年。2014年,他約滿離巢並轉戰北上發展演藝事業。北漂6年,高鈞賢今年選擇回流返港,更重返娘家TVB。

作為首屆港男冠軍,高鈞賢一入行曾備受力捧,獲安排出演《肥田囍事》第四男主角及拍攝重頭劇《法證先鋒II》。可惜後來星途發展平平,更從主要角色跌至配角及閒角。

他在接受訪問時曾透露,當時連非禮阿婆的二打六都要做,令他一度抑鬱成病。14年,他約滿離巢,決定轉戰北上往外闖,尋求其他發展機會。

他在大陸發展期間拍攝過不少劇集,包括《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包青天》及《戰狼.戰狼》等。此外,他與前輩羅嘉良在劇集《灣區兒女》合作,更憑角色奪得「年度劇集潛力男演員」。

今年他回流與邵氏簽約,重返娘家拍劇,包括《把關者們》。提及當年離巢一事,他直言沒有怨氣,只是不想坐著等安排工作,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每次參加比賽(Toronto Sunshine Boyz及香港先生)都能奪冠的高鈞賢,曾是一個缺乏危機感的人。而6年北漂令他成長了不少,懂得更加珍惜及把握機會,明白所有事都不是理所當然。

工作以外,感情是他選擇回流香港發展的其中一個原因。原來高鈞賢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可惜當年高鈞賢北漂導致兩人聚少離多,一度分手收場。他指自己不想蹉跎女生的歲月,所以選擇分開,各有各生活。

今年,兩人重拾聯絡,女方一句「I make your dream comes true」表示自己支持男方發展事業,打動了高鈞賢,令他決定留在香港工作兼好好經營這段感情。除了陪伴女友之外,高鈞賢表示留港能有更多時間陪伴父母及寵物,亦是他放棄北漂的其中一個原因。

圖:TVB、WEIBO@高鈞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