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俊江涉危駕又屢傳婚變是非不斷 FB傷心撰長文暗示被太太傷害:我要放下你

文: Ling Kwok
2020.12.31

來到2020年的最後一天,相信有不少人都會有感而發,回顧過去所發生的大小事。而對39歲的柳俊江來說,2020年讓他感受很深,9月因與男子毆鬥而被發現結婚多年的太太雷康怡傳出婚變,早前又涉嫌危險駕駛被捕,確實是非不斷。日前他有感而發,在FB發一篇以「再見了,我的2020」為題的長文抒發感受。

柳俊江早前涉嫌危險駕駛被捕,有指他柳俊江私家車疑衝紅燈,與鐵騎在馬路交界相撞,35歲鐵騎士鐵騎受傷倒地,涉嫌危險駕駛被捕的柳俊江現已獲准保釋候查。

而39歲的柳俊江於2020年實在是非不斷,除了危駕外,今年9月柳俊江與一名25歲男子涉嫌打架被捕,事發時該男子正與柳俊江太太雷康怡在茶室用餐,而柳俊江與男子打架之後,其婚變一事也因此曝光,外界對事件起因也眾說紛紜。

臨近2021,柳俊江也有感而發,在FB撰寫長文,當中講到:「2020年農曆年後,差不多就是疫情開始嚴重的時候,命運就跟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雖未有說明何事,但引來了猜測指是與太太的感情生變。

後來他講到2020年學到最大一課就是「如何寬恕自己」:「唯一真正寬恕自己的方法,是寬恕傷你的人。」及後開始娓娓道來,似是而非地回應婚變消息:「旁人幹的壞事,最多都只是皮肉之傷;能把你傷到心坎裡的,一定是你愛過的,投入過感情的人。當你珍惜的人反而傷害了你,愛瞬即轉化成恨,讓你恨的咬牙切齒、不能自己。我們會一直問:「為何你要這樣對我?為何你要這樣傷我?」可惜,人性永遠不會探究背後的原因,我們只會用自己的敵意和仇恨,投射到對方的影子裡,作為唯一解釋。我們想方設法全面發動攻擊,想討回公道、想報一箭之仇、想傷害對方⋯最後最受傷害的,永遠是自己的心。出了一口氣嗎?憤怒和悲哀還是堆積,沒完沒了,循環不息,沒有出路。」

柳俊江反思被所愛的人傷害的動機,認為可能是:「可能是貧乏的安全感,可能是隱藏的孤獨感,可能是難以名狀的壓力,甚至可能是原生家庭的陰霾。嘗試感覺對方的悲傷,也跟著一同悲傷。能洞察別人的悲傷,慢慢可以看到種種因果,從而寬恕對方,你會發現,你也能寬恕自己,放下仇恨,放下敵意,move on。」最後柳俊江寄語令他傷心的2020年,「我學會了很多,我要放下你,追逐明年耀眼的煙火,再見。」

圖:FB@柳俊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