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你一定聽過的7個常用網絡潮語!「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見字飲水」冇可能唔識

文: Ling Kwok
2021.01.01

網絡世界確實是瞬息萬變,就連網絡常用潮語都一樣,每年都總有幾個潮語彈出!如果你未聽過又唔識的話,分分鐘會畀人笑你老土又outdated!不如就為大家回顧一下在2020年有甚麼新潮語爆出啦!

一、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2020年最為人熟悉的潮語,相信就是「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句話本來自出內地中年富婆在交友軟體上徵友時,透過金錢、物質在網上開出誘人的條件包養小鮮肉,當時引起網民熱烈的討論。後來這則熱話傳到台灣,就演變成「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代表年輕男生不想努力,願意放棄戀愛,以肉體換取生活富足,作為「食軟飯、求包養」的暗號。

二、見字飲水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身體健康的確很重要,「見字飲水」就是提醒各位多喝水補充水份,保持身體健康。這句話於2020年hit爆!就連Facebook及Instagram也出現「見字飲水協會」專頁。

三、兩盒thx

2020年新冠肺炎擴散的初期,口罩嚴重短缺。全港各大商鋪都努力從外國搜購口罩並於網上出售,由於供應嚴重不足的關係,每人只可買2盒,所以網民只要見到網上有口罩出售post,就會紛紛留言「2盒thx」。

四、siu4

很簡單,siu4就是笑死的諧音。

五、WFH

因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在家工作變了新常態,從而衍生出WFH(Work from home)一詞。

六、Fam j

即是Famous JJ,意指在社交平台有名氣的人,與KOL相近。

七、壞過凱婷

「壞過凱婷」源於一篇潮文,有位中學生指責另一位同學不算壞學生,因為對無法連續吸食兩根煙,而發文者自信地指出自己跟同班同學「凱婷」才是全班最壞的學生。自此「壞過凱婷」笑指別人很壞或扮壞。

圖:UNSPLASH、巴打絲打討論區、IG@鄧麗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